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天才被称为“世界上最快的人脑计算器”,比常规大脑快约10倍
09-02 15:47:00 来源:上游新闻

869463853乘以73等于多少?当一般人还在用计算器按键时,20岁的巴努·普拉卡什(Neelakantha Bhanu Prakash)已经有了答案。结果是63470861269,被印度人称为“世界上最快的人脑计算器”的巴努只需26秒就能心算出来。

据CNN消息,根据《林卡记录》(在印度相当于吉尼斯纪录),巴努的大脑处理数字的平均速度为每秒12次,比常规大脑快约10倍。

11111111111.png

巴努说,通过“结构化练习”,他能够以极快的速度进行如此复杂的计算。他说:“假设我要做一个8763乘以8的乘法,我可能会用8000乘以8等于64000,700乘以8等于5600,60乘以8等于480,3乘以8等于24,然后把这些结果都加起来。但这需要人类的大脑记住所有这些数字。我使用的方法和一般方法非常相似,但在脑部优化方面,我改进了我的方法,变得更好。”

8月15日,来自印度南部泰伦加纳邦海得拉巴的巴努在伦敦心灵体育奥林匹克运动会(MSO)世界心算锦标赛上成为第一位赢得金牌的亚洲人。他也是该赛事23年历史上首位非欧洲籍冠军。在他的首场比赛中,巴努击败了来自13个国家的29名对手,获得了金牌。他的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评委们让他做了更多的计算来验证他的准确性。

巴努表示不愿意听到别人叫他天才,因为天才这个词没有体现出努力和经验。他强调自己非凡的数学能力来之不易。

幼时头部受到致命伤害

2005年,5岁的巴努乘坐他表哥的摩托车出行,但不幸的是,摩托车被一辆卡车撞到。他从摩托车上摔下来了,然后他的头撞到了路上。

巴努颅骨骨折了。他缝了85针,做了多次手术,然后医生用药物让他陷入医学性昏迷。七天后,当他醒来时,医生告诉他的父母,由于头部受伤,巴努可能会终生认知受损。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他卧床不起。

222222222.png

巴努说:“那次事故改变了我过去对乐趣的定义,这也是我今天站在这里的原因。”在康复期间,巴努学会了下国际象棋和解谜,来保持大脑的活跃,最终才发展到解决数学问题。

他回忆道:“我清楚地记得当时的痛苦……这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经历。我甚至有一年都不能去上学。我唯一能依靠的就是数字和谜语。”

那次受伤在他头上留下了一个难看的伤疤。为了照顾他的情绪,在那一年,巴努的父母把家里所有的镜子都拿走了。但他决心不让伤疤定义自己,他说:“它推动着我前进,我知道我有自己擅长的东西,我会在那里证明自己。”

2007年,7岁的巴努在安得拉邦举行的州级速算比赛中,在低年级组中获得第三名。自那以后,巴努赢得了许多奖项,包括2011年印度全国速算比赛的开放项目。从13岁开始,他就代表印度参加国际竞赛,打破了人类最快计算的4项世界纪录以及50项林卡记录。

333333333.png

2010年,10岁的巴努和他的数学锦标赛奖杯。

消除数学恐惧症

巴努说,他对“消除数学恐惧症”的目标充满热情。

2002年发表在《心理科学最新动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对数学高度焦虑的人有强烈逃避数学的倾向,这最终会削弱他们的数学能力,并可能扼杀他们的职业道路。”

2018年,巴努创建了探索无限教育机构组织,旨在通过算术游戏追踪认知能力的发展,让数学变得更酷、更具挑战性、更有趣、更有沉浸感。

44444444.png

巴努说:“我的经历始于我去印度一所乡村公立学校的那天。我意识到那里的孩子并不知道乘法就是重复加法。这引起了我的共鸣,于是我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该教育组织拥有50万注册用户,在新冠病毒爆发前,还曾在孟加拉国和印度尼西亚组织数学训练营。其数字学习计划还吸引了来自英国和美国的学生。

巴努最近的成功引起了印度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和副总统纳杜的注意,他们祝贺巴努获得MSO的胜利。

多年来,他一直在努力争取国家资助以参加国际竞赛,他希望自己的胜利将开启一个支持印度有抱负的数学家在世界水平上竞争的新时代。

巴努说,他在MSO的首次胜利也可能是最后一次胜利,因为他现在的重点是慈善工作。他说:“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还会继续参加比赛。我认为我不应该这样做。我已经确定了我比较快的事实。我现在处在一个人们能听到我声音的位置,我应该好好利用这一点。我想成为对抗数学恐惧症的代言人。”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