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昌某中学奇葩班规“可以恋爱但要申请” 校方:初稿有不妥 会修改
09-02 13:56:56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正值开学季,江西南昌市洪都中学一份小升初班的班规,在社交平台引起广泛讨论。

上述班规共计22条,要求“新生入学必背”。

潇湘晨报记者梳理发现,0号班规要求学生必须无条件接受父母、老师的引导和教育,违反者停课一周。

第2条班规表述更为严苛,要求学生“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请假不上课”,末尾称“我们欣赏带病坚持上课的孩子!”

第5条严禁校内男女生搞地下情,但不反对公开性质的恋情,双方可以写一份《恋爱申请意向书》,并投入学校的意见箱。

第10条严禁课间谈人生。此外,附注还显示“班级所有男生不得在操场进行球类运动”、鼓励检举揭发,班里流通班币……

对此,有教育博主发表评论,“这老师不是建班是建国,管个监狱也不至于这样!”

9月1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南昌市洪都中学,校方一工作人员回应,其实这只是一个班制定的规定,这份规定是一个初稿,尚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并没有正式实行。

他进一步解释,昨天是学生第一天到校,学校要求各班制定自己的班级公约、文明公约。学校发现这个班规确实有些过头了,已责令班主任进行整改。

“这个一定要改正的,今天上午书记校长都找班主任谈话了。班主任也蛮年轻的,有些东西不能影响违背国家的法律,小学生虽然小,但他们也是有人格的。目前,这份班规已撤回,后续再重新制定。”

原标题:奇葩中学班规:可以恋爱但要写申请书,男生不得打球,严禁课间谈人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