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坚持诚信 传递善良 他资助20余位贫困大学生顺利毕业
09-02 15:4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老师到老板,从被帮助到帮助别人。重庆大足区企业家杨川,始终坚持“诚实做人,饮水思源”。他创办汽车零部件公司,13年以来,企业经营合同履约率100%,累计共上交税金1000万元以上,历年均无不良信用记录。他资助贫困大学生,20余位被资助者已经顺利毕业。

杨川说,他自己也曾被资助过。

binary_middle.jpg

▲杨川(右)

确保产品优质保真

是合作的默认规则

今年43岁的杨川,出生在四川汽车制造厂一个普通工人家庭里,毕业后成为一名教师,后因教学成绩突出,逐渐走上管理岗位。2004年,为圆儿时心中梦,他毅然辞职,进入汽车配件制造行业。

“我小时候经常去父母工作的车间玩耍,对各种汽车零部件很感兴趣。”杨川发起创办了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成立当年,公司就完成销售收入750万元,实现利税12万元。

旗开得胜并没有冲昏杨川的头脑,他知道,企业要想长久发展,必须坚持诚信,这是课本上都会讲的道理。自己当老师时,经常跟学生说要诚实守信,自己当然更要以身作则。

经营中,他坚持与供货商签订合同以确保所有原材料的质量;从不拖欠对方的货款,按时结算。但对于不讲诚信的供货商,杨川也不讲情面,绝不会再给第二次机会。

“诚信需要坚持。有一次,我发现一家供货商提供的钢材竟然以次充好,我当即就决定,不再与这家供货商合作。”杨川表示,也许是因为自己的“严厉”,确保产品优质保真便成了不少供货商与其合作的默认规则。

对员工,杨川视他们为亲人。“没有好的员工,就没有好的企业。”杨川说,他从不拖欠员工工资,在企业内推行全员合同化管理,规范好福利待遇,广泛吸纳大学生就业并购买社保,充分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因为诚信和人性化管理,杨川的公司在2014年被重庆市人社局授予“劳动关系和谐企业AA级”企业。经营期间,企业历史均无不良信用记录,累计共上交税金100万元以上,企业经营合同履约率100%。

资助贫困大学生、指导青年创业……

企业家饮水思源传递善良

从老师到老板,杨川无疑是成功的,但他时刻不忘一名企业家对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尽力回馈社会。

自2009年起,杨川每年都资助贫困大学生,至今共帮助20多位大学生完成了学业,捐助金额达到30余万元。“我上大学时,也曾受人帮助。如今,我只想尽我所能,改善孩子们的上学条件,助他们走得更高更远。”杨川说。

据了解,杨川资助的贫困学生代表杨林就读武汉大学,杜小颖就读中国海洋大学,陈亘伟于去年进入美国密西西州公立大学能源化工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资助,杨川还积极帮助大足青年创业。2017年8月,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六分会(大足)成立,杨川参与其中。作为会长,他挤出时间指导会员们在创业的道路上少走弯路。

“他很忙,每次给我们讲完课,连口水都顾不上喝。我们多数时间在微信上交流,但再忙,他总会耐心回复我们的消息,指导我们。“会员彭章莲表示。

在杨川的指导下,未希剪纸项目获得了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金翼奖”荣誉称号。“看到他们取得优异成绩,就觉得自己平时的忙碌有了回报,以后,更忙一点也没关系。”杨川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除此之外,他还与丰都县大岩村结成帮扶对子,每年提供3万元扶助资金,帮村民修建了饮水池,多次资助贫困户。而且,公司每年还向村民提供15个就业、培训岗位。目前,他正在指导、帮助的项目包括大闸蟹养殖、柚子种植等……

“善良需要传递,我的岗位变了,但想要做的事没有变。以后,我将继续尽我所能,办好企业,并帮助别人!“杨川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