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受疫情影响,澳航年度亏损近100亿,计划裁员6000人
08-20 11:05:10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8月20日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澳洲航空公司(简称澳航)报告称年度亏损近2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00亿)。

QQ截图20200820111128.png

(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澳洲航空公司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航空公司,是澳大利亚国家航空公司,其母公司为澳洲航空集团。它于1920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创立,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之一。

由于世界各地实施了旅行限制,全球航空业受到了沉重打击。

澳大利亚的国际边境几乎全部关闭,而且几乎没有任何改变的迹象,澳航预计最早要到2021年7月才能恢复国际航班。

澳航集团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Alan Joyce)表示,澳航目前的状况是该公司100年历史上最糟糕的时候。今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资产价值减记和裁员费。

乔伊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新冠疫情对所有航空公司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这是毁灭性的,对许多人来说,这将是一个生存的问题。复苏将需要时间,而且将是曲折的。”乔伊斯还警告称,他预计下一财年还将出现“重大潜在亏损”。

今年6月,澳航宣布将裁员6000人,这是其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计划的一部分。

该航空公司表示,大约三分之二的裁员将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此次裁员的数量相当于新冠危机前该航空公司员工总数的五分之一左右。除了裁员之外,澳航还有2万名员工暂时停职。

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在其正常业务几乎被摧毁后,都宣布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和数万个工作岗位的裁减。

澳大利亚政府已经禁止其公民和永久居民离境,可以申请豁免,但很少能得到批准。因此,这就扼杀了国际业务。同样,游客也不允许入境。即使是澳大利亚人也很难回来,因为酒店对被强制隔离的人数有严格限制。

澳洲航空真正繁荣的是国内旅行,那些从悉尼到墨尔本的航班成了摇钱树。但现在几乎每个州和地区都对其他人关闭了边境,所以旅行的选择很少。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