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蓬佩奥:中俄不要干涉美国制裁伊朗,否则“绝对”制裁你们
08-20 11:49: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中俄在联合国安理会对美国提出的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决议草案投了反对票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9日对这两国发出“制裁”威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资料图

综合路透社、“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19日,特朗普表示美国将恢复“几乎所有”对伊朗的制裁,蓬佩奥将于20日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在前往纽约前,蓬佩奥对中俄发出了“警告”:不要干涉美国恢复制裁伊朗的进程。

(RT:特朗普要求恢复对伊朗所有联合国制裁,蓬佩奥警告中俄不要干涉)

报道称,蓬佩奥当天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被主持人问及:如果中俄拒绝重新实施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美国会否制裁这两国?

“绝对会。”蓬佩奥回答说,“我们已经那样做了(指制裁伊朗),但我们看到所有国家都违反了......当前美国的制裁措施,我们已经让所有国家为此负责了。”

当天,特朗普在白宫接受记者采访时放言说,自己已指示蓬佩奥通告联合国安理会,美国打算恢复几乎所有对伊朗的制裁。他还声称,其政府不会允许伊朗国内核局势就这样发展下去,如果自己成功连任,德黑兰将立即回头“乞求”与华盛顿达成(核)协议。

美国国务院当天宣布,蓬佩奥将于8月20日至21日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美国务院发言人奥尔塔格斯称,“蓬佩奥还将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会面,讨论伊朗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

RT提到,尽管华盛顿早在2015年退出伊核协前就恢复了美国对伊朗的所有制裁,但一系列联合国制裁仍被暂停。早在今年6月,美国已开始游说各国,以大力度延长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该禁运将于今年十月结束),并声称可以触发伊核协议“快速恢复制裁”机制,以恢复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

本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未通过美国提出的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决议草案。根据新冠疫情下的表决特殊安排,安理会13日起对美国提出的决议草案进行书面投票。投票结果14日出炉:2票赞成,2票反对,11票弃权,决议草案未获通过。据悉,美国和多米尼加投了赞成票,俄罗斯和中国投了反对票。美国此次提出的决议草案试图无限期延长对伊武器禁运,直至安理会作出解除禁运的新决议。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联合国安理会随后通过第2231号决议,对伊核协议加以核可,决定维持联合国对伊武器禁运至2020年10月18日。

原标题:中俄在安理会投反对票后,蓬佩奥威胁:不要干涉美国制裁伊朗,否则“绝对”制裁你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