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苹果市值2023年将达3万亿美元?“股神”一半鸡蛋都放在这只篮子里
08-20 11:17:20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美国价值投资网站GuruFocus.com、雅虎财经、商业内幕杂志等报道,苹果公司刚刚创下了新的里程碑!周三盘中,苹果股价达到468.09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从而成为美国首家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的公司。有分析师预测,到2023年,苹果的市值将达到3万亿美元。苹果市值创新高,兴奋的是投资者,其中就包括股神巴菲特。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1130亿美元的苹果股份和1470亿美元的现金,目前占其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整个市值的一半以上。

 image.png

苹果的2万亿之路

1980年12月,苹果在美国上市,每股发行价为22美元,此后,它用了38年的时间,市值于2018年8月2日达到1万亿美元,从而成为首个跨入万亿俱乐部的美国企业。

不过,从1万亿到2万亿美元,苹果仅花了2年时间。

即使冠状病毒爆发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苹果的表现也好于预期,在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收入为597亿美元。 

image.png

近年来,苹果市值变化图

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对服务和可穿戴设备的重视。

苹果通过投资两个关键类别(数字娱乐和金融服务),并依靠客户忠诚度和对苹果生态系统的依赖崛起,从而发展成为一家设备公司以外的公司。

近年来,该公司在占领一部分服务市场方面发挥了作用,推出了自己的音乐和视频流媒体服务,自己的支付系统和信用卡,以及游戏和新闻等类别的其他订阅服务,不过,硬件仍然是苹果业务的关键部分。

image.png

金融分析公司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分术,苹果最早的5G iPhone计划于今年推出,可能会有一个激进的升级周期。其次,苹果的服务业务是丰富的现金流来源,这使该公司未来可以对技术进行再投资并回购股票。最后,即将到来的8月31日股票分割可能为更多散户投资者参与苹果铺平道路。基于此,他认为苹果公司下一次估值飞跃并不遥远,到2023年其市值将达到3亿美元。

巴菲特靠苹果业绩翻身

“毫无疑问,苹果挽救了巴菲特的声誉。”Sullimar Capital Group投资分析师Bill Brewster感慨说。如今,华尔街投资机构不再调侃巴菲特老眼昏花,反而赞叹他投资眼光精准。

巴菲特于2016年第一季度购买了苹果9811747股的股份,平均每股价格为99.61美元。2018年5月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巴菲特又表示,伯克希尔在2018年第一季度又购买了74233671股苹果股票,平均每股172.19美元。

image.png

事实上,伯克希尔在2018年全年一直在购买苹果股票,截至2018年9月30日,其持股已达到252478779股。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申请日,伯克希尔实际拥有245155566股股票,占其股票投资组合的44.18%。

这从侧面印证了巴菲特在整个疫情期间依然延续看重上市公司基本面与业绩上涨潜力的价值投资策略。重仓苹果公司,也是巴菲特今年以来一系列股票操作的唯一“亮点”。

目前,伯克希尔公司持有的前四名股票是苹果、美国银行(NYSE:BAC)、可口可乐公司(NYSE:KO)和美国运通公司(NYSE:AXP)。

相比而言,其他三支重仓股令巴菲特损失不小——美国银行令伯克希尔哈撒韦损失逾百亿美元,可口可乐持仓损失约40亿美元,美国运通也造成约50亿美元损失。所幸的是,靠着苹果公司的巨大收益,这些股票的市值损失缺口均被“填补”。

此前,在被问及对苹果的看法时,巴菲特坦言,苹果公司不是一只股票,而是继保险与铁路业务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第三大业务。而且苹果可能是他所知道的“全球最好生意”,不排除他会继续用手中的现金对苹果“买买买”。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