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烟花昨晚提前燃放”?实为合成视频
08-15 08:12:03 来源:上观新闻

上观新闻消息,“2020奥运会开幕式烟花,昨晚默默在富士山下燃放了,奥运会因疫情推迟,但烟火不能存放到2021年,为避免民众聚集,所以提前燃放。事先不通知,就这样默默燃放了,绚烂而伤感,寂寞又美丽,堪称本年度最具纪念意义的烟火夜空。”

△网络传言

这段伤感的文字配上富士山下烟火燃放的美丽视频,今日在网络上广泛流传,让观者无不为之动容。但很可惜,这是一个假消息。

据上海辟谣平台记者查证,原视频最初由用户“hiramu55bocaboca”2015年12月1日上传于YouTube。标题为“用FWsim(烟花效果制作工具)模拟的富士山烟花表演2”,作者还在摘要中介绍这是一个新作品,为纪念富士山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在该作者的主页中还有很多以日本著名景点为背景的烟花特效视频。

可以确定,“2020奥运会开幕式烟花昨晚燃放”的说法不实。

据报道,受疫情影响,2020年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开幕式将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举行,不是网传的富士山下。

原标题:“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烟花昨晚提前燃放”?实为合成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