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热心护林员勇救坠崖司机 获见义勇为嘉奖
08-14 23:33:00 来源:华龙网

点击此处为心目中的英雄投票

华龙网消息,今(14)日,华龙网记者从重庆市委政法委获悉,万州燕山乡泉水村护林员何治奎勇救翻车坠崖驾驶员,近日被万州区委政法委予以嘉奖。目前,何治奎作为2020年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候选人之一,正接受公众点赞投票。

今年5月3日下午4点,何志奎巡山至泉水村张家沟时,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呼救。他环顾四周,发现一辆黑色轿车侧翻在公路边约7米高崖下的灌木林中,车尾已经被撞得面目全非,车窗玻璃碎成空架,已变形的车头还冒着烟,车里断断续续传出求救声。

何治奎立刻电话通知了乡政府和医院,随后顺坡下滑到轿车附近,看清车里只有驾驶员一人,头部、肩上满是鲜血,并已经意识不清。他吃力地打开了车门,慢慢地把驾驶员扶了出来,背在背上,然后手脚并用攀着丛生荆棘攀爬上了公路。

等到救援人员赶到,把受伤的驾驶员送上救护车后,何志奎才发现自己的手臂和大腿已被划了好几道伤。

近日,经万州区委政法委组织相关单位评审认定,何治奎在不负有法定职责和特定义务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救人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行为,事迹突出,应予弘扬和表彰。根据《重庆市鼓励公民见义勇为条例》《重庆市鼓励见义勇为公民评定办法》等相关规定,区委政法委决定对何治奎见义勇为行为给予嘉奖,并颁发奖金5000元,以资鼓励。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热心护林员勇救坠崖司机 获见义勇为嘉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