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个考察团与我市多家企业达成合作
08-14 20:2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2日至14日,为服务区域创新生态构建,推动大数据与行业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国知网董事长王明亮、中国知网CEO张宏伟带领江淮重工、太原钢铁、罗克佳华、北汽福田、长城汽车和东风柳汽等企业来渝考察。

QQ图片20200814201300.jpg

据悉,考察团先后访问了长安全球研发中心、重庆仙桃数据谷、重庆垫江工业园区,了解重庆市科技园区、工业园区和制造型企业依靠大数据知识管理驱动企业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的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及其应用进展。同时,他们还与部分渝企达成合作意向,比如中国知网与长安全球研发中心就进一步推进企业创新生态建设等达成了合作。

王明亮表示,近年来,中国知网与重庆市各级政府和企业的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例如在去年智博会上,中国知网和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达成战略合作,联建共享打造重庆市招商投促大数据平台——知识大数据中心,构建重庆招商投资促进生态系统,高质量、精准化提供趋势研判、信息共享、智库支撑、政策推荐和法律咨询等招商投资促进服务,实现智能化、定制化招商,提升投促效能,推动数据共享。

QQ图片20200814201304.jpg

“未来,我们还将更加积极地对接重庆市创新发展需求,发挥自身在知识大数据、知识管理与协同创新平台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深化与重庆市政府和产学研等各界的合作,助力重庆市智能制造及相关战略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王明亮说。

据介绍,本次考察活动是中国知网在深入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战略部署,全面服务山西省14个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创新生态构建以及规上企业技术创新全覆盖背景下牵头举办的,考察期间,山西企业与重庆企业开展了多场交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图片和视频 韦玥/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