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检方撤销对红牛集团继承人指控 8年前开法拉利撞死警察后逃逸
07-24 10:43:21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和BBC报道,2012年9月,泰国红牛集团创始人许书标的孙子沃拉育开车在曼谷街头撞死一名警察后逃逸,此后8年来一直逍遥法外。而现在,泰国警方称针对沃拉育的指控已被撤销。这起案件备受关注,引起了人们对泰国富人权力的关注。

blob.png

沃拉育

泰国皇家警察的一位上校告诉CNN:“我们从总检察长办公室得知,他们在6月12日做出了不起诉沃拉育的最终决定。所以我们已经通知他这个决定和撤销逮捕令。”

一封由曼谷通罗区警察局寄往沃拉育在曼谷家中的信被CNN看到,信中称:“总检察长办公室已经决定赦免沃拉育先生的所有指控。国家警察局长‘没有反对这一决定’和‘我们已经着手撤销逮捕令’。”

2012年9月3日,28岁的沃拉育驾驶着他的黑色法拉利在曼谷市中心撞倒一名骑摩托车的值班警察并拖行100多米,造成该警察死亡。随后他驾车逃离现场,但警方沿着漏油的路径在距肇事地不远的一处私人豪宅发现车身撞击受损的涉事车辆,前轮损毁,安全气囊已经被打开。该豪宅为红牛饮料集团创始人许书标的孙子——沃拉育家所有,警方随后也确认驾车者为时年27岁的沃拉育。

blob.png

肇事的黑色法拉利

事情发生后沃拉育被指控酒驾、过失杀人和肇事逃逸,之后被逮捕。但随后以50万泰铢(约合11万人民币)的保释金获释。

2012年,这起案件在泰国引发了民怨,网友纷纷谴责泰国司法系统对有钱和有关系的被告宽大处理。警方还逮捕了一名在事故发生时假扮驾驶他的法拉利的嫌疑人,这导致一名警官被停职,并引发了民众更大的愤怒。

警方称,沃拉育还向受害者家属支付了300万泰铢(约合66万人民币),以阻止民事诉讼。

在后面几年,他多次被传唤出席检方聆讯,但每次他的律师都以其在海外工作或身患不适疾病为借口推脱。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报道,沃拉育原本应于2017年4月27日就2012年发生的这起交通事故出庭面控,他的代理律师却在26日向法庭提交报告请求延期出庭,这已经是沃拉育方面第8次提出延期请求。但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拒绝了延期请求,并要求警方对沃拉育发出逮捕令。令人意外的是,沃拉育其实已经逃至境外。泰国警方外事部门负责人表示,出入境记录显示,沃拉育已在4月25日离境,并且下落不明。而泰国警方已在28日发出逮捕令缉捕沃拉育。

blob.png

沃拉育是泰国最富有的家族之一的重要成员。他的祖父许书标发明了红牛能量饮料,最初在泰国工人中很受欢迎。1987年,他与奥地利人迪特里希联手创立了红牛帝国。许书标于2012年3月去世

2017年,《福布斯》估计沃拉育家族的财富为131亿美元,沃拉育的父亲查勒姆(Chalerm)以202亿美元的财富位列泰国第二富豪。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