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芜湖水位告急! 驻渝央企闻“汛”而动
07-18 16:5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告急,芜湖紧急求援!近期,受到上游来水和持续强降雨影响,安徽省芜湖市所有大堤大坝都将经受史上最大考验!

7月16日,正在当地修建芜湖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的驻渝央企中铁八局一公司闻“汛”而动,迅速组建了一支“芜湖防汛突击队”,配合地方开展防汛抢险!

芜湖抢险!蒋艳文字(4915100)-20200718170451.jpg

无为大堤变泵基坑渗水

受到上游来水和持续强降雨影响,安徽省芜湖市多地面临严峻防洪压力。来自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安徽省长江干流持续超警戒水位,沿江各主要控制站陆续出现洪峰水位,部分地区面临更加严峻的洪水威胁,沿江居民紧急撤离。

7月16日,长江芜湖站水位12.60米,超警戒水位1.40米。受上游来水影响,长江芜湖段近期以来水位持续上涨,为今年入汛以来最高!

安徽省芜湖市遭遇近几十年以来最强降雨的袭击,此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7月16日,无为大堤变泵基坑部分出现渗水。大堤告急!

驻渝央企中铁八局一公司有47名施工人员,承担安徽省芜湖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的修建,由于连日的暴雨,项目部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对施工区域内排水系统进行排查,防止出现内涝灾害。并根据各施工部位特点,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在施工中遇到雨天必须进行施工时,其施工作业面采取相应防雨措施,并保证雨季施工顺利进行。

党员们都站了出来

芜湖汛情来势汹汹。接到芜湖市市委、市政府、住建局的紧急抢险通知后,中铁八局一公司芜湖轨道项目党支部立即响应。

7月16日,中铁八局一公司芜湖轨道项目党支部书记付书林在驻地发起抢险号召,支部党员们都站了出来。

“所有党员随时做好准备,等待通知,自愿前往无为大堤抢险。”

“书记,我参加!”“我是党员,我先上!”“算我一个!”……短短十分钟,报名人数不断攀升,QQ群、微信群还不断地“闪烁”着。经过项目部筛选,一支60余人组成的防汛抗洪突击队火速成立!

这支“芜湖防汛抗洪突击队”,由支部党员、管理人员和劳务队伍组成,当天就加入到抗洪抢险队伍中。于7月17日早上7点前往无为大堤变泵站抗洪抢险。

芜湖抢险!蒋艳文字(4915104)-20200718170456.jpg

转运防汛物料、装投沙袋、加固大堤……在长达3公里的责任堤段内,处处可见他们奔波的身影,经过近10个小时的连续抢险,抢险人员们共装投沙袋6000余包,确保了大堤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蒋艳 通讯员 冯瑶 罗俊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