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武装分子手持长枪闯入加拿大总督府想找特鲁多“谈心”!结果……
07-03 12:50:07 来源:上游新闻

据加拿大电视台(CBC)报道,周四(7月2日)清晨,加拿大国庆日刚过,一名手持长枪的武装分子闯入了加拿大总督府。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一家和总督朱莉·帕耶特都居住在这个地区。随后,大批皇家骑警到场,装甲车也上阵了。所幸的是,事发时总理和总督两家人都不在该住所。

blob.png

事件发生在周四(2日)清晨6时40分。一名“武装人员”驾车冲破了总督府的人行通道大门。由于撞击使他的车辆失去控制并无法启动后,这名男子便走下车子,徒步前往总督府邸。

blob.png

早上7点,大批皇家骑警和渥太华当地警察出动,层层封锁了事发路段,车辆和行人均禁止通行,并在推特上呼吁民众暂时不要靠近事发地段。随后,装甲车也出动了。

blob.png

上午8点半之前,闯入总督府的这名男子被皇家骑警队员“迅速控制住”并逮捕,目前他已被拘留审问。

有消息人士向CBC新闻爆料称,这名男子是从曼尼托巴开车过来的,随身携带一把长枪和一张纸条,此行的目的是要找特鲁多谈话。目前还不知道这张纸条上写了什么,也不知道这名男子持有的是一把什么样的长枪。

皇家骑警也发推表示,“嫌犯目前被拘留,正在接受我们问话。该男子将面临相关指控,因此现在还不便公开其身份。”

blob.png

不过,加拿大国防部长已经证实,疑犯是一名加军成员。

这并非第一次有人擅自闯入加拿大政府领导人的住所和办公地点。1995年11月,一名男子持刀潜入离总督府不远的总理官邸,一直来到时任总理克雷蒂安的卧室门口都未被警卫发现。2014年10月22日,一名枪手在打死一名军人后强行闯入议会大厦,打伤一名警卫,稍后在走廊里被击毙。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