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签署备忘录,探索实现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
07-03 11:30: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政务中心与天府新区行政审批局正式签署政务服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将共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两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共包括建立两地协同创新发展机制、建立两地长效沟通服务机制、探索政务服务异地同标机制以及建立两地信息共享合作机制等四方面内容。

其中,在探索政务服务异地同标机制方面,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将针对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获得感强的审批服务事项,进一步探索两区业务全流程再造,建立“异地同标”的便利化政务服务机制,最终实现两江新区、天府新区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

此外,双方还将积极探索两区跨区域数据共享体系建设互认互动层面的合作机制,打通两地之间的数据壁垒,加强市场主体、医疗、教育等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着力构建数据资源一体化大数据生态,推进两区大数据整合共享。

两江新区政务中心副主任王忠强表示,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使命重大。双方加强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合作,能有效促进双方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共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7B58E79864C89B37EEA337D6ECB76E00.jpg

摄影 李文科

近年来,两江新区政务服务成效丰硕,市场主体活跃度指数在重庆名列前茅,重庆自贸试验区两江片区77%的行政审批事项承诺时限达到全市最快,2019年度两江新区政务服务效能水平评估总体指数也位于全市第一序列。

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两江新区将进一步深入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力推动新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机遇,成为全球重要投资目的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