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推新型子弹头列车最高时速可达360公里 地震时停电也能行驶
07-03 11:26:06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报道,日本最新破纪录的子弹头列车N700S不仅运行速度更快、更平稳,而且在地震发生时还能将乘客转移到安全地带。N700S的字母“S”代表“Supreme”,于7月1日投入使用,为连接东京站和大阪站的东海道新干线服务。

blob.png

N700S于7月1日开始商业运营,连接东京和大阪。(图片来源:Kyodo News/Getty Images)

它的时速可达360公里,这是2019年试运行时创下的新纪录,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快的列车之一。不过,运营速度将被限制在每小时285公里。

这是13年来日本中央铁路公司在东海道新干线上添加的首个新的子弹头列车模型,最初是为了配合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而推出的,现在奥运会已经推迟到2021年。

巧合的是,日本在1964年开通了连接东京和大阪的东海道新干线,正好赶上当年的东京夏季奥运会。它是世界上第一条高速铁路。

尖端技术

blob.png

(图片来源:CNN)

从外观上看,除了优雅的金色标识外,N700S看起来与旧款N700或N700A没有太大区别。

但仔细看看,你会发现这款全新的列车有一个更有棱角的“鼻子”,更丰满的“脸颊”和更时尚的前灯设计。

在内部,新设计的座椅允许乘客进一步倾斜,从而提供更多舒适感,特别是对长途乘客而言。每个座位都有一个单独的电源插座。

室内照明的设计营造了一种更柔和、更放松的氛围。行李架将在每个停靠处点亮,提醒乘客随身携带的物品。

该型号还增加了更多的特大号行李专用存储区域。

由于采用了新的主动悬架系统,有助于吸收火车运行产生的噪音和震荡,实际乘坐将会更加安静和平稳。

除了增加舒适性,新车型的设计者还非常强调安全性。

列车拥有升级的自动控制和制动系统,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更快地停车。

它还配备了锂离子电池自推进系统——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此类系统。该系统允许列车在停电期间自行短距离行驶。并且如果地震时滞留在高风险区域(在桥梁或隧道),将有可能使其低速行驶至更安全的位置。

车厢内也安装了更多的摄像头,每个车厢内的摄像头从两个增加到六个。

与旧车型相比,升级后的组件将在火车地板下占用更少的空间,使其配置更加灵活,车厢配置范围可以从4到16节。这也降低了能源消耗,同时加快了生产速度,使其成为国际上更有吸引力的选择。

2019年,日本中央铁路公司子弹头列车业务部副主管上野正幸(Masayuki Ueno)在接受日本广播公司NHK采访时表示:“通过让N700S底部的装置更轻、更紧凑,我们创造了一种新标准。在拓展海外业务方面,这个新标准也会有所帮助。”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