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NASA悬赏3.5万美元 在线征集登月厕所设计方案
06-28 14:43:24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等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近日宣布了与HeroX合作的“月球厕所挑战”比赛,为他们未来的登月器设计出最好的太空厕所。因此它悬赏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万)向全球所有人征集一款能在月球上使用的厕所设计方案。

31.jpg

NASA已经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在2024年之前将宇航员送回月球。在执行任务期间,宇航员们显然要面对上厕所的问题。

NASA要为其Artemis月球着陆器调整厕所的设计。虽然太空厕所已经在使用,但它们只为微重力环境设计,但太空厕所还需要能够在月球重力下工作。月球引力大约是地球引力的六分之一,所以废弃物在月球上的移动方式有些不同。根据 NASA和HeroX发布的设计指南,任何人都可以参与本次征集。

此次任务将包括史上首位登上月球的女宇航员,因此厕所必须能够同时满足男女宇航员使用的条件,可承载的人体重量在107至290磅(约为96到226斤)之间。

厕所的设计还应该节约用水,并且“有助于保持着陆器内部没有臭味和其他污染物的原始环境”。

设计指南还称:“能不让宇航员把头伸进厕所就能捕捉呕吐物的设计将得到加分。”

它还必须能够支持两名宇航员使用14天,并且支持将收集到的废物转移到储存处或在飞船外处理。

厕所还应该易于清洁和维护,两次使用之间的周转时间应为五分钟或更短。同时它还需要满足低于70瓦的功率,比普通的浴室风扇发出的噪音更小。

最重要的是厕所处理排泄量的功能。一是既能排尿,也能排便,二是每次使用可以容纳1升尿液和500克粪便,三是要确保宇航员在使用时不会沾到尿液、粪便或收集袋等其他物品。

厕所的空间也将是一个问题,厕所的重量必须小于33磅(约15千克),体积小于0.12立方米。国际空间站上的厕所大约只有一个小衣橱那么大。

本次有奖征集设计方案的挑战第一名将获得2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的奖金,第二名和第三名将获得1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7万元)和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的奖金。

提交设计的截止日期是8月17日,获胜者将在10月公布。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