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朋友手被“青蛙”咬了,惊动了消防员叔叔
06-28 18:5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玩具卡手的事件频发,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这不,端午佳节时期,一2岁大小朋友的手指就被“铁青蛙”含在嘴里取不下来了,急得哇哇大哭,家长连忙拨打119报警电话向消防求助。

“铁青蛙”咬手,还好没大碍

两江新区鸳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达到现场后,发现挂在孩子手上的,是一只童年玩具:只要扭转发条,就会跳来跳去的铁皮青蛙!然而此时它却闯了祸,小朋友的手指卡在青蛙的铁皮缝里,被夹得生疼又拔不出来。

在处理“铁青蛙”时,小朋友因为害怕紧张,消防员一边努力拆解着玩具,一边温柔地安慰小朋友,并让其家长播放爱看的动画片转移小朋友的注意力,经过10分钟的努力,“铁青蛙”玩具被剪破拆除。小朋友的手指有些破皮,没有大碍,消防员建议给小朋友手指进行消毒或者前往医院进一步处理。

经过了解,原来,玩具是今天才购买的,小朋友自己一个人在玩。本来玩得好好的,可没过多久,突然听到孩子“哇哇”大哭!家长跑过去一看,小朋友的手已经卡在铁皮玩具里了。小朋友爸爸想过自己破拆,但又考虑到不专业,自己又不敢随便拆,这才求助消防员。

共享电动车“闯祸”,幼童手卡链条

6月26日下午,两江新区爱琴海怡和公园旁一幼童手指被卡在了某公司的共享电动车链条内,情况紧急,两江新区鸳鸯消防救援站消防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untitled.jpg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幼童母亲将孩子的手牢牢抓住,生怕孩子乱动造成二次伤害,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使用液压鸟嘴钳对电动车链条进行剪切救援。成功取出手指后,由于幼童手指被卡时间有20余分钟,手指有些挤压变形,在孩子母亲的请求下,消防车变身救护车将幼童送往儿童医院进行检查。

消防员后期联系被困幼童母亲,孩子手指已经慢慢恢复正常,有些许红肿,在医生的建议下拍片进一步检查,现目前正在等待拍片结果。

消防员提醒:喜欢探索是小朋友的天性,所有可以伸手指、胳膊、伸腿、伸脑袋的地方都想去试试,加上家长的疏忽大意,儿童误伤的事件屡见不鲜。一旦孩子出现卡手情况,千万不要用力拽,以免对手指造成伤害。应先使用肥皂水、油等润滑剂涂在手指上,慢慢取下。若仍无效,应尽快就医或找消防部门帮忙摘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