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000万例 外媒:大流行已进入新阶段
06-28 18:27:57 来源:海外网

微信图片_20200628154345.png

海外网6月28日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8日17时45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001527例,累计死亡病例499124例。根据疫情数据统计,全球累计确诊病例从100万到1000万用了87天。

路透社认为,新冠病毒大流行已进入一个新阶段。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表示,疫情大流行正在加速,世界正处于一个新的危险阶段。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也称,疫情在多个人口众多的国家蔓延,导致全球新增病例增加,入院人数和死亡人数也在增加,新冠病毒已在全球层面稳固传播。目前疫情最严重的美国、巴西、印度、南非等国仍处于新增病例暴增的状态。其中,美洲成为全球疫情的重灾区。

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例之际,一些遭受重创的国家正在放松封锁,并对工作和社会生活进行大规模调整,这些调整可能会持续一年或更长时间,直到疫苗上市。而一些国家的感染情况正在重新抬头,导致部分恢复了封锁。专家认为,未来几个月乃至2021年,这种模式会一再出现。据统计,北美、拉丁美洲和欧洲的确诊病例各占全球确诊病例的25%左右,亚洲和中东地区分别占11%和9%。

目前,印度和巴西日增均在万例以上,对资源造成重大压力。这两个国家的新增病例占过去一周全球新增病例的三分之一以上。6月19日,巴西报告了创纪录的5.47万例新增病例。研究人员表示,到今年10月,拉丁美洲的死亡人数可能会从本周的约10万例升至38万例以上。

美国报告的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50万,是所有国家中病例最多的国家。今年5月,美国减缓了新冠病毒的传播,但最近几周,病毒扩散到了农村地区和其他此前未受影响的地区。在一些检测能力较落后的国家,确诊病例数只占感染总数的一小部分,约一半确诊病例已经痊愈。

原标题: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000万例 外媒:大流行已进入新阶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