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点赞”美国警察:他们确保了美国的安全!可现实却是……
06-09 18:40:37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央视新闻微信公号消息,近日,美国又有警察涉嫌对非洲裔暴力执法。8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民主党人提出一项立法草案,旨在全面遏制警察暴力执法,减少美国刑事司法系统中的种族偏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同一天“力挺”美国警察部门,称美国目前的犯罪率正处于史上最低点,这都要归功于警察。

弗州再现警察暴力执法 

多次用电击枪攻击非洲裔男子

当地时间5日,美国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发生了一起白人警察涉嫌对非洲裔男子暴力执法的事件。

据当地警方透露,当时几位警员正在劝说一名非洲裔男子上救护车前往戒毒中心。之后,一位名叫廷伯莱克的警员赶到现场用电击枪击中了这名非洲裔男子

事情的经过被在场一名警员佩戴的摄像头记录了下来,并在6日被公开。视频显示,这名非洲裔男子被击中后,警员廷伯莱克骑在他身上,并将电击枪按在男子的后背及脖子后面。随后在场的多名警员将该男子制服,这名男子则不断地说自己“无法呼吸”。

事发后,这名非洲裔男子被送往医院,目前已出院。廷伯莱克已被起诉。当地警方称,廷伯莱克当时使用电击枪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美国会民主党人推动立法

遏制警察暴力执法

8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民主党人提出一项立法草案,旨在全面遏制警察暴力执法,特别是针对非洲裔美国人和其他少数族裔过度使用暴力的行为,减少美国刑事司法系统中的种族偏见。

这项名为《警察执法公正法案》的草案由参众两院200多名民主党议员联署,重点是加强对警察执法不当的问责制,内容包括:

禁止警察在毒品案件中使用“扼喉”动作和“不敲门搜查令”;

限制警察采取执法行动时不承担法律责任的“有资格豁免”权利;

地方警察部门按种族、性别、宗教和年龄等向联邦政府报告使用武力、搜查搜身等数据等。

根据草案,执法不当的警察将更容易受到起诉,民众也会更容易因警察侵害其法律权利获得赔偿。草案没有采纳少数激进民主党人提出的削减警察部门预算的建议。 

特朗普“力挺”美国警察 

称不会裁撤警察部门或削减预算

就在民主党提出这份草案的同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与美国执法部门领导人开会时表示,99%的美国警察都是好人,他们确保了美国人的安全。 

特朗普:不会削减(执法部门的)预算,不会撤销我们的警察部门,也不会解散我们的警察部门。是警察让我们生活在安全之中,所以我们只需要确保(警察中)没有“坏演员”。有时候会发生我们最近看到的可怕的事,但99%的警察都是很好的人,他们的工作创下了纪录,我们的犯罪率正处于前所未有的低水平。

未来几周,国会众议院在举行听证会后,将就这份草案进行表决。

原标题:特朗普“点赞”美国警察:他们确保了美国的安全!可现实却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