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发射倒计时!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将于下月升空
06-09 18:09:43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和《阿拉伯新闻报》等媒体9日报道,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将于下周装载燃料,预计7月14日升空。

image.png

“希望号”探测火星概念图     图片来源:《阿拉伯新闻报》

有望成为首颗火星气象卫星

“希望号”探测器是阿联酋首枚火星探测器。预计它将用7个月时间完成4.93亿公里的漫长旅程,于明年2月在阿联酋成立50周年之际抵达火星轨道。进入轨道后,它将围绕火星运行687天,收集关于火星的气候和大气层的最新数据。这些数据将于明年8月到9月之间公开。

“希望号”探测器搭载了三种类型的传感器,用于测量火星大气层的复杂组成。其中包括用于测量行星尘埃和臭氧的高分辨率多波段成像仪、测量上下层大气层的红外光谱仪、还有用于测量氧气和氢气水平的紫外光谱仪。

报道称,由于阿联酋没有发射台,“希望号”探测器已在今年4月运往日本,并将于下月从日本的种子岛升空。

该项目由阿联酋航天局监督和资助的阿联酋团队计划、管理和实施,并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伯克利大学和亚利桑那大学州立大学进行合作。

该项目的负责人莎拉·阿米里(Sarah Al-Amiri) 在周一的简报中说:“我们将是火星上最早的气象卫星。在此之前,我们一直在研究火星上的天气,并通过对其周围各个区域进行零星采样来更好地了解火星的气候,但并不了解整天发生的变化。”她表示,阿联酋对火星的研究不会止步。

image.png

“希望号”将探索火星的大气层   图片来源:《阿拉伯新闻报》

不断测试 挑战成功

阿联酋航空协会主席阿利斯泰尔·伯特(Alistair Burt)在网络研讨会上说:“50%的火星计划都已失败,但这正是阿联酋选择火星作为目标的原因之一。这也表明我们将面临挑战。增加成功几率的最好办法就是通过测试、测试、再测试,调试并修复。我们不会停止测试,直达发射那一天。”

英国开放大学行星与空间科学教授莫妮卡·格雷迪(Monica Grady)认为,这次火星飞行任务标志着这个以前由世界大国主导的行业发生了重大变化。她说:“这是火星探索的进步,因为它表明除了欧洲航天局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其他国家也可以去那里。”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