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五一假期能出去玩吗?什么时候能回归常态?张文宏等专家这么说
04-25 20:02:49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4月25日,在“走进常态防控”第三届新冠肺炎多学科论坛上,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副会长杨晓明等七位全球感控专家齐聚,深度探讨新冠肺炎常态防控新举措。

上海基本不存在无症状感染者

张文宏认为,一个城市没必要整体性进行大规模开展核酸检测,比如说在上海,基本上不存在无症状携带者。因为上海如果有无症状携带者,一定会造成一个比较隐蔽的传播,无症状携带者传播十个人以后,里面一定会有六到八个人会出现症状,上海现在密布整个社区的、密布整个城市的发热门诊和哨点,现在为止没有发现一例有症状病人,所以上海基本不存在无症状感染者。

现在复学没有问题

张文宏表示,复学情况取决所在学校是不是非常到位的采取了防疫措施,如果防疫措施能够做到,还是比较安全的。原则上不鼓励不同的集体宿舍之间互相串门,如果在自己单人在宿舍时可以不戴口罩,多人在宿舍建议大家尽量戴口罩。食堂吃饭非常简单,不鼓励大家坐一个桌子面对面吃饭,可以错开吃饭。

什么时候能回归常态?

张文宏指出,随着全球抗疫取得进一步胜利以及疫苗的诞生和有效使用,相信最终可以回到真正的常态,真正的常态就是大家熟悉的在疫情来临之前的常态,这一天终究会到来,具体什么时间现在事实上没有人可以给出几月几号会到来,但说不定不是太遥远。

五一假期能出去玩吗?

张文宏不认为五一可以不出去,但要坚决拒绝去人山人海的地方。可以选择在国内自驾出行,在路上保持好社交距离,游玩过程当中戴口罩,洗手,不要摘口罩,不要跟陌生人聊天,做到这一点跟在家里没有区别。

98天完成病毒分离到临床实验完成

杨晓明介绍,灭活疫苗4月12号获得了国家药监局的临床批件,而且是一期,二期同时批,到现在为止已经是一期的全部打了,二期的马上就开始,所以整体来说,从分离到病毒以后,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到临床实验完成,大概98天左右,是非常非常快的。

新冠疫苗生产线两个,应急修了两条生产线,产能一到两个亿的计次。总体从安全性,有效性,快速性,可支付性基本可以,从供应的充足量应该说可以保证供应。

原标题:五一假期能出去玩吗?什么时候能回归常态?张文宏等专家这么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