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总统特朗普建议民众用围巾代替口罩做个人防护
04-01 10:52:2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你可以用围巾,也可以用别的东西遮脸,不一定得是口罩。”当地时间3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民众可用围巾代替口罩做个人防护。

记者会上,有媒体问及是否会建议所有美国人都戴口罩,特朗普回应称,“你可以用围巾,很多人都有围巾,围巾很好。我的感觉是,如果人们想这样做肯定没有坏处。”

特朗普表示,目前美国正在生产数以百万计的口罩,但希望口罩能送到医院,民众不要与医院争抢口罩。“福奇医生今天告诉我,我们不希望每个人与真正需要(口罩)的医院竞争。”“如果你想用,就用一条围巾吧,而不是跑去买口罩。”

此前3月30日,特朗普称将考虑推广全民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建议,并表示可能需要美国人“在一段时间内佩戴口罩,不是永远”。

3月28日,美国重要政策研究机构美国企业研究所(AEI)发布的一份报告提出鼓励公众戴口罩的建议。报告指出,“有新的证据表明,COVID-19的无症状和症状前传播是可能的”,“为了在第一阶段降低这种风险,应鼓励每个人,包括没有症状的人,在公共场合戴非医用织物口罩”。报告认为,为了给医护人员足够的个人防护装备,公众外出时应佩戴非医用织物口罩。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3月3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31日20时(北京时间4月1日8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88172例,死亡3873例,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量最多。

原标题:美国总统特朗普建议民众用围巾代替口罩做个人防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