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一季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0.5万件 死亡事故量创历史新低
04-01 12:17: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疫情期间不会严查交通违法?听信了这样的话你就错了。今(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交通执法部门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5万件。

“处罚不是目的,主要是为交通畅通和交通安全考虑。”据介绍,交通执法部门主要采取非现场执法的方式查处违法行为,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0.5万件,较2019年同期(35.4万件)上升13.15%。

记者了解到,这40.5万件交通违法全部发生在高速路上,各大城区、国道等其他道路上的交通违法,不在此列。

这些高速路交通违法主要分为以下几类:超速19.1万件,占比47.8%;车辆未按交通信号通行15.2万件,占比37.94%;未系安全带1.1万件,占比2.7%;占用应急车道0.4万件,占比1.1%。

因查处力度加大,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和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各项数据同比全面下降。

1月1日至3月31日,重庆高速公路死亡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56.25%、60%,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14.29%、25%,创历史新低,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