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不力?俄媒:法国医生将总理和前卫生部长告上法庭
03-22 18:41:1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这些人(高级官员)从一开始就在对我们撒谎,”“今日俄罗斯”(RT)22日报道称,3名法国医务人员正在起诉法国总理及前法国部长,理由是这两位政府高官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应对不力、疏忽大意。

RT报道截图

据RT报道,3名法国医生本周对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和前卫生部长阿涅丝•比赞提起法律诉讼。

起诉书称,这两名高级官员未能尽到职责,未能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法国“共和国法院”(CJR)提供的起诉书称,早在今年1月,这两位官员就意识到了新冠病毒的威胁,但“选择不采取行动。”

“在某种程度上,我们需要说出真相,那就是这些人从一开始就在对我们撒谎。”代表3名原告的律师Fabrice di Vizio告诉RT。

报道称,起诉书中引用的证据之一是比赞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的一段话。在采访中,比赞对自己辞去卫生部长职务并将代表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参加巴黎市长竞选的决定表示遗憾。她说自己离开卫生部时哭了,“因为我知道‘海啸’就要来了。”不仅如此,比赞还在采访中称政府采取的是“伪装”行动。

此外,律师Fabrice di Vizio表示,法国政府更感兴趣的是政治得分而不是拯救生命。“上周政府谈到了口罩。你还记得总统的那些夸夸其谈的演讲吗,这位‘总司令’答应提供口罩的,”Fabrice di Vizio 说,“口罩是这场战役的主要工具,因为它们会保护医务工作者。那些口罩到位了吗?”

RT报道称,如果罪名成立,被告将面临最高2年的监禁和巨额罚款。

但截至目前,法国政府否认有任何疏忽,并表示正在密切关注疫情。

原标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不力?俄媒:法国医生将总理和前卫生部长告上法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