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3月轮值主席将重点推动哪些工作?外交部回应
03-03 16:18:5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2020年3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3月轮值主席,将如何行使职权并发挥作用?将重点推动哪些工作?

赵立坚回应称,中国已正式接任联合国安理会3月轮值主席。安理会3月将审议阿富汗、叙利亚、苏丹达尔富尔、索马里等地区热点问题。中方还将组织安理会就坚持多边主义、打击非洲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加强维和能力建设主题举行3场辩论会。昨天,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纽约举行多场吹风会,详细介绍了中方主席任期内的5项工作重点,包括加强多边主义,支持非洲实现和平与发展,推动有效应对维和领域挑战,推动地区热点问题政治解决,不断改进安理会工作方法。

当前国际形势变乱交织,国际社会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多边主义,更需要强有力的联合国及安理会。作为安理会3月轮值主席,中方将本着负责任、建设性态度认真履职,推动安理会加强团结合作,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更大贡献。我们也希望国际社会各方都能积极支持中方工作,共同完成好3月安理会议程上的各项任务。

原标题: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3月轮值主席将重点推动哪些工作?外交部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