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卖火锅宴走起!把家乡的味道送给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
03-03 15:41: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日早上7点,重庆主城一家火锅店采购员和调料师就开始测量体温,戴口罩,然后去采购食材。上午9点,采购完毕回到店后再进行基本的量体温、全身消毒等防疫工作。带上一次性手套、换口罩、穿上防护服,将刚采购的新鲜食材进行简单处理后,分类打包,填写“放心卡”,随即送到等候的志愿者手中,再由志愿者送到支援湖北一线的白衣天使家里。

1.jpg

这是由重庆市火锅协会联合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重庆火锅人向英雄致敬—抗疫英雄火锅宴”活动。为致敬逆行者,重庆市火锅协会号召全体会员单位以重庆“火锅人”自己的方式,感谢重庆市支援湖北的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人的无私奉献精神,邀请他们吃一顿麻辣鲜香的重庆火锅。

2.jpg

此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重庆火锅协会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短短一天时间里,就征集到了80家火锅企业提供的3966份火锅外卖家宴。

3.jpg

“这些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弃小爱聚大爱,值得我们全社会的尊敬。我们火锅人必须用最脆嫩的毛肚、最化渣的鸭肠来感谢他们的付出。”重庆市火锅协会会长、小天鹅集团总裁何永智表示,请他们放心在前线“战斗”,作为娘家人,我们一定会在后方为他们“扎起”。

4.jpg

截至3月2日,重庆市火锅协会已向重庆市支援湖北的一线医护人员的家人送出了346份火锅家宴,接下来的时间,火锅协会会员企业还将陆续送出3620份火锅家宴。

5.jpg

据了解,除了为抗疫英雄家人送上火锅家宴,重庆市火锅协会还携手重庆擂神老火锅、重庆朝天门火锅向驰援武汉的重庆一线医护人员赠送了2000盒自热火锅,以慰藉他们对“家乡味道”的思念。

3月1日,第二批寄出的324盒自热火锅已抵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