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不大声咳嗽就不会人传人?日本厚劳相为下属言论道歉
02-21 08:02:1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月1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官员在有关新冠病毒疫情的居民说明会上宣称,只要没有像“哥斯拉”那样大声咳嗽,人就不会传染。此事引起争议,20日,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在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为此道歉。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在日本爱知县冈崎市举行的居民说明会上,厚生劳动省东海北陆厚生局局长金井要发表了上述言论。冈崎市是接纳从“钻石公主”号邮轮下船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点之一。

厚劳相加藤胜信在20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道歉称,金井要在“居民抱着不安来参加”的说明会上作出了非常不合适的回应,“发言考虑不周”。加藤胜信称,有关部门未来将在“掌握情况”后做出回应。

在野党国民民主党议员大西健介对此批评说:“这一发言对居民无礼且过于缺乏危机感”。要求官方对金进要作出处分。据大西健介介绍,金井要在说明会上发言称:“新冠病毒是飞沫传染的,只要不直接接触就不会感染。但不会有人咳嗽到让飞沫飞到很远的地方,大家又不是哥斯拉”。金井要还补充道:“最后一句是玩笑,大家可以笑一笑。”据悉,有居民对此表示不快,表示“笑不出来”。 加藤胜信最后未提及是否对金井要进行处分。

据报道,冈崎市原定于4月开院的藤田医科大学冈崎医疗中心已开始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居民说明会于18日举行,约200人参加。

原标题:别像哥斯拉那样咳嗽就不会人传人?日本厚劳相为下属言论道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