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航被接管”还在疑云重重 子公司已宣布裁400人
02-21 07:33:38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昨日(19日)晚间,一则关于海航集团将被接管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消息称,疫情使得海航集团财务状况恶化,海南省政府将出面接管,该谈判正在进行中。相关传闻还表示,海航的航空资产将转售给国内三大航空公司,包括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及国航。

WeChat截圖_20200220174104.png

不过,直至2月20日开盘时,海航方面仍未就上述传闻予以正式回应。但在资本市场却已掀起了一番“预期炒作”,海航系旗下多家上市公司股票开盘大涨,部分股票甚至是一字涨停。

WeChat截圖_20200220174335.png

海南航空方面对接管传闻,始终三缄其口,但与此同时,其在香港的子公司香港航空,已经于昨日(19日)宣布,受持续的航班和机队调整影响,对机组和后勤员工的需求显著减少,约400名驻香港及海外的机组和后勤员工将被裁减,公司会陆续通知受影响的机组员工,这些员工的最后的受雇日期为2020年3月18日。

_2020022015272413034.jpeg

今天,香港航空已经约有170名员工,通过电话或电邮收到了解雇通知,并由即日起生效。受影响员工包括机组及地勤人员,当中以香港本地员工为主,包括正在放无薪假期的员工。另外,还有香港媒体报道,港航在无预警的情况下,解散了全部停机坪工作人员,并会在今日起的3日内发放这次裁员计划的解雇通知。

_2020022011480733573.jpg

今天早上,有数十名港航被裁员工到公司位于葵涌的办公楼抗议,他们叫着口号、举着标语。抗议员工怒斥港航对员工的解雇遣散安排不透明且无情。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也参与了今天早上在港航办公室的抗议活动。

49558830408_8844597046_z.jpg

另外,除了大规模裁员之外,香港航空近日还表示,为减低机组人员及乘客接触到新冠病毒的风险,并加强预防措施,除限制机舱活动外,将临时调整机上服务。除了不会提供被毯和枕头外,也不会提供杂志及报纸,而且机上餐膳服务也只剩下水,其中为商务舱乘客提供瓶装水,经济舱乘客则提供盒装水。

原标题:“海航被接管”还在疑云重重 子公司已宣布裁400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