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运-20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11架运输机抵达武汉
02-13 11:16:16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据央视新闻消息,2月13日上午,分别从重庆、天津、乌鲁木齐、张家口等7地机场起飞的6架运-20运输机、3架伊尔-76和2架运-9共11架军用运输机运送大批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及医疗物资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这是运-20是首次执行大型非战争军事任务,也是空军首次成体系大规模出动现役大中型运输机执行紧急大空运任务。

据报道,这11架运输机共搭载了74吨医疗物资以及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武警部队等多个医疗单位的947人的医疗团队。

此前的2月2日,空军曾出动8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从沈阳、兰州、南京、广州四地出发,空运医疗队员和医疗物资飞赴武汉。

据悉,运-20运输机又称“鲲鹏”,还被亲切地称为“胖妞”,是我国国产新一代大型运输机,于2016年7月6日正式列装空军部队。具有航程远、载重大、飞行速度快、巡航高度高、低速性能佳等特点,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长距离空中运输任务。它的列装也标志着中国空军的战略投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原标题:运-20来了!空军首次出动6架国产大型运输机驰援武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