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工信部出台20条政策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02-10 06:06: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b2eb9ac035abea554d7959b3186f8226.jpg

要闻>>

工信部出台20条政策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工业和信息化部2月9日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将采取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财政扶持、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创新支持、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公共服务、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等六方面20条措施,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铁路部门:退票时间延期至3月31日

9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提醒,凡是于2月5日24时前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2月5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如开车前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可延期至3月31日24时前办理退票。

专家:新冠病毒气溶胶传播尚待明确

9日,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研究员表示,目前新冠病毒最主要传播途径是近距离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气溶胶传播和粪-口传播途径还有待进一步明确。

发改委:口罩复工率达73%

9日,国家发改委称,目前除了湖北,全国30个省份安排复工复产,口罩复工率达73%,粮食生产复工达94.6%,天然气、电力、成品油供应充足,铁路、水路等正常运营。

社会>>

武汉组织露天马路市场营业

9日,商务部称,武汉市政府正在推动逐步恢复农贸市场经营,组织露天马路市场,现已有14个露天马路市场开始运营,其余市场正在陆续开业。这些马路市场比较开阔,不用排队,周边居民更愿意到此采购。

无锡:来自湖北、浙江等7省份人员一律劝返

江苏省无锡市政府近日发布通告,来自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安徽、江西7个省份的人员,一律劝返。

湖北十堰房县发热主动就诊奖1000元

近日,湖北十堰房县发布公告提出,凡发热人员主动到县乡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的,奖励1000元。凡乡镇、村、组干部(含工作队、村医)排查发现核实1例发热人员的,奖励500元。凡群众举报发热人员并查实的,每1例奖励举报人500元。

上海警方:有人员藏后备厢入沪消息不实

近日,网上流传有多张照片,称上海查获多起人员藏匿于轿车后备厢以及有人跨越高速公路护栏进入上海金山的情况。经上海警方查证,相关信息不实,公安机关在工作中未发现相关情况。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

河北一患者因隐瞒病情失去最佳治疗机会去世

河北邢台市内丘县一患者,于1月18日发病,2月7日确诊。由于病程长、隐瞒病史,失去最佳治疗机会,终因新冠肺炎致多脏器衰竭,经抢救无效于8日晚死亡。

国际>>

俄罗斯一客机硬着陆撞上跑道 无人员伤亡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9日下午,俄罗斯乌塔航空公司一家波音737客机在飞抵科米共和国乌辛斯克机场降落时尾部撞击跑道,导致起落架断裂,但未造成人员伤亡。该航班是由首都莫斯科飞往科米共和国乌辛斯克,事发时机上共有94人,其中包括6名机组人员,所有人员均已安全撤离。俄联邦航空运输署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473f6ff6j00q5g2z60010c000go009ac.jpg

泰国呵叻府枪击事件死亡人数增至30人

泰国呵叻府府尹维谦9日表示,呵叻府枪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30人,泰国地方政府将为死伤人员及其家属发放善后款和抚恤金,并提供生活协助。

NASA卫星捕捉神秘“玫瑰云”美照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一颗卫星捕捉到在印度洋上空出现的一系列神秘的“玫瑰云”景象。目前,“玫瑰云”究竟是如何形成的还是个谜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