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申通快递宣布2月10日起全面恢复网络运营!快递业整体恢复需解决三个问题
02-09 20:36: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月9日晚间,申通发布关于全面恢复网络正常运营的公告。公告称,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共同抗击疫情,充分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全力保障寄递渠道顺畅,践行申通快递使命,保障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的运输及配送,全心全意做好城市运行及保障用户需求。自2月10日起,申通快递全网全面恢复运营。

申通方面表示,由于受各地疫情管控影响,优先集中资源保障医疗防疫物资寄递,快件时效可能会受到影响。

此前,各快递公司均延长了春节假期。

百世快递表示,2月3日起正常上班。

中通快递刚将返岗开始工作时间再推迟至2020年2月10日。

此前,国家邮政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召开专题电话会议,向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德邦和苏宁等7家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部署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工作。计划在本月中旬,快递业生产要恢复到正常产能的4成以上;到本月下旬,根据疫情变化和形势发展,继续提高产能比重。对于武汉乃至湖北等地的生产恢复工作,要服从地方政府的统筹安排。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介绍,快递业要达到整体恢复正常的生产状态需要解决三个问题。

由于全国各地疫情程度不同,各地政府对快递员返回单位的时间要求也不尽相同。另外,由于快递全程全网的性质,一个地区的恢复并不能代表整个快递服务网络的全面恢复;

快递员返回单位后,还要进行7到14天的隔离观察,确认安全后才能上岗;

快递服务的上游产业,主要是电商和生产制造业,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他们的人员也存在返回时间延后和隔离观察的问题。基于以上原因,今年的快递业全面恢复正常运行可能比往年偏后一些。

上游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南方都市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