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洛阳十余家家具厂为火神山医院捐医疗柜 7个小时凑足所需
02-03 18:28: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37岁的袁晓宁在河南洛阳伊滨区庞村经营着一家钢制家具厂,1月29日上午,他接到了武汉分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是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部需要订购一批总价20万元左右的钢制医疗柜。在确认了确实是火神山医院需要后,袁晓宁表示,这批医疗柜自己不会卖,而是捐赠。但是因为自己的库存有限,袁晓宁又发动了镇上的其他钢制家具企业,在7个小时左右便凑足了火神山医院所需,第二天,他们便将这批医疗柜送往了武汉。

袁晓宁2月3日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自己是1月29日中午接到武汉分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的,对方告诉他,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部的工作人员想要订货,主要是盛放药品和医疗器械的钢制柜。“我后来又给医院的项目部打了电话,也和当地的红十字会沟通过,确认确实是火神山医院需要。”袁晓宁说,“随后我就决定,这批货我不要钱,全部捐赠。”

但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袁晓宁的企业已经停产,而他的库存并不够,所以他便在当地的家具企业群里发出了消息,组织大家捐献钢制柜。“我们区有很多钢制家具生产企业,在全国也算是数得上的,有自己的协会,所以我在群里呼吁以后,很快便得到了别人的响应,一共有19家企业捐献家具,我算了一下,7个小时,就凑够了火神山医院的所需。”他说。

北青报记者了解,1月30日一早,当地的物流企业便运送着大家捐赠的这一批医疗用钢制柜出发了,当天便送到了武汉,而物流企业也没有收取运输费用。随后的几天,火神山医院追加了订货,郑州版的“小汤山”医院建设也从当地的各家企业订了货。

“现在因为疫情,企业暂时无法开工,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捐赠的这批货物不会影响企业的运转,但是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是我觉得这也是我们的责任,也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所以也没什么,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努力,让疫情早日过去。”袁晓宁说。

原标题:河南洛阳十余家家具厂为火神山医院捐医疗柜 7个小时凑足所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