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日通气会丨重庆市慈善总会:力争捐赠物资不落地 直接送到使用单位
02-03 18:13: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日通气会部分用图(4103171)-20200203180101_副本.jpg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

2月3日下午,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上,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在回答上游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在捐赠物资流转环节,市慈善总会将尽量做到物资不落地,直接从机场到使用单位去,到捐赠者指定的或者物资分发小组分配的地方去,直接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仓库到接受捐赠的医院第一线去。

重庆市慈善总会是市政府、市民政局指定的负责境内外疫情防控款物捐赠的单位之一。按照部署,市慈善总会从2020年1月23日开始,全员动员、全力开展境内外款物募集。截至2月2日16时,共募集款物1.14亿元;已支出疫情防控款物1.02亿元。相关收支情况已第一时间在重庆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微博、上游新闻等相关媒体公示。

捐赠的物资到了以后是怎么周转和保存的?

况由志表示,这个问题非常重要,社会也高度关注。市慈善总会在捐赠物资的使用和保管上主要抓好以下几点。

从组织架构上,市慈善总会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由常务副会长任组长,其他副会长任副组长,各部室的负责人为成员,工作组又分为境内外物资的捐赠组和互联网的捐赠组。市慈善总会的领导和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线,确保了时时、事事有人管、有人办,确保完成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能够保管好、使用好。

“我们坚持一个原则,即高效稳妥的原则。”况由志表示,捐赠物资是海内外都高度关注的问题,也是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重庆市慈善总会坚持高效,没有高效不行,因为疫情如火。但是没有稳妥也不行,所以坚持了这么一个原则。

第三点则是做好两个环节。其中,在流转环节,市慈善总会尽量做到物资不落地,直接从机场到使用单位去,到捐赠者指定的或者物资分发小组分配的地方去,直接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仓库到接受捐赠的医院第一线去。

与此同时,把捐赠者的物资保管好也是非常重要,保管环节上,市慈善总会有专门的仓库、专门的人员,有明确的分工,目前已经准备了300平方米的仓库,同时还准备了备用仓库。

况由志表示,市慈善总会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把海内外捐赠者捐献的物资使用好、保管好,并且高效稳妥,也请捐赠者、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放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李析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