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日通气会丨重庆市疾控中心专家:因容易引起窒息 1—2周岁婴幼儿不推荐戴口罩
02-03 17:3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号通气会部分用图(4103186)-20200203173037_副本.jpg

2月3日下午,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上,市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所专家何亚明表示,对于婴幼儿,尤其是年龄极小的1周岁、2周岁的婴幼儿不推荐戴口罩,因为婴幼儿戴口罩容易引起窒息。

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何亚明说,目前不少人群佩戴口罩的方法是错误的。对大多数口罩而言,颜色深的是正面也就是向外的,口罩上有一个金属条,金属条也应该朝着上方,在鼻梁的位置。

少数口罩正反没有颜色区分,我们如何判断正反?那就要通过口罩表面的褶皱,褶皱开口向下的是正面,就是朝外。

何亚明表示,在确认口罩佩戴正确以后,戴口罩以及取口罩都要进行洗手,完成手部卫生以后才开始佩戴口罩。取下口罩以后也要立刻进行手部卫生。口罩佩戴的正确方式是将鼻梁的金属条置于上方,双手按压,让金属条紧贴鼻梁,而后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包住整个口鼻。

对于特殊人群,何亚明提醒以下几点需要注意:对于婴幼儿,尤其是年龄极小的,1周岁、2周岁这种婴幼儿不推荐戴口罩,因为婴幼儿戴口罩容易引起窒息。对于儿童推荐佩戴儿童专用的颗粒物防护口罩。对于老年人,尤其是有一些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佩戴口罩应该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佩戴。对于一些孕妇,则应注意选择舒适的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李析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