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第8例出院患者:“治疗期间主治医生和我讨论疫情”
02-03 16:5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市第8例(垫江县首例)新冠肺炎病人康复(4101986)-20200203171103_副本.jpg

△重庆第8例患者治愈出院,高某挥手告别医护人员。

2月3日,垫江县人民医院收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高某,符合出院标准,当天上午出院。这是垫江县首例治愈出院的病例,也是重庆市第8例出院病例。

发现这次“感冒”与以往不同立即求诊

29岁的高某是武汉同济医院一名医生,如今博士研究生在读。说起这段经历,作为医生的她有着特别的感受。

高某1月19日从武汉返回垫江,随后出现低热、乏力等症状。1月21日上午,高某测体温发现自己服药后没有退烧,立刻意识可能不是普通的“感冒”。想到在武汉工作时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高某立即到垫江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随后被收治入住感染科。

经垫江县疾控中心确认,高某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经重庆市疾控中心再次确认,1月22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主治医生和她探讨专业缓解压力

我市第8例(垫江县首例)新冠肺炎病人康复(4101988)-20200203171109_副本.jpg

△高某和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医院专家组根据高某的病情,给予抗感染、抗病毒、止咳化痰、调节免疫力、纠正电解质紊乱等对症治疗。

刚住进隔离病房的时候,高某的心情有些低落。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李元生是高某的主治医生,他看到高某有些紧张,就在网上找到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专业知识、论点,和她进行探讨,帮助她舒缓压力。

我市第8例(垫江县首例)新冠肺炎病人康复(4101980)-20200203171122_副本.jpg

△主管医生李元生眼睛都熬红了。

1月23日,高某停止发热,症状逐渐缓解,整个人的心情状态轻松很多。“患者自己是医务工作者,我们相互之间配合得很好。”李元生说,入院治疗,要保持平静的心态,不要惊慌,要相信我们医护人员会竭尽全力救治。

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患者病情明显好转,经市县两级专家组会诊,各项指标符合出院标准,同意2月3日出院。同时,专家建议,出院后继续居家观察,14天后复查胸部CT。

高某说:“现在心情好了很多,我希望能够早点回到工作岗位,和我的同事一起在一线战斗。”

有异常要就医,不能耽误救治时间

我市第8例(垫江县首例)新冠肺炎病人康复(4101990)-20200203171118_副本.jpg

△高某和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在这十多天的时间里,高某心里留下了很多感动的画面。“特别感谢垫江县人民医院,还有整个医疗团队。”尤其是护士,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脸都看不清,每天为她送来营养餐。

作为专业人士,高某有几点治疗经验要提醒大家。“对于这个病,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性。”高某说,平时要注意防范,尽量不出门。一定要出门时,要戴口罩。当发现自己有症状时,要主动求医,千万不能拖延,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这样才能及时得到救治。

在医院期间,高某不时通过手机关心着疫情。“看了新闻,知道很多人都在努力。我相信,在国家的领导下,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每个人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