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皇家空军计划耗资1亿英镑打造隐形战斗机 由VR头盔控制
01-20 21:27:15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皇家空军正在计划设计一种代号为“风暴”的隐形战斗机,这种战斗机的飞行速度时速可以超过4000英里,并由虚拟现实头盔控制操作。这种耗资1亿英镑的隐形飞机“风暴”计划将于2035年开始服役,替代皇家空军长期服役的“台风”。

QQ截图20200120212743.png

“风暴”的飞行速度将超过5马赫,是现有飞机的三倍。 

参与“风暴”战斗机涉及和制作的企业包括BAE Systems(英国航空航天公司和马可尼电子系统公司合并的军品公司),劳斯莱斯,列昂纳多的英国分公司和欧洲导弹集团(MBDA),将于2020年底向部长提出进一步的建议。

BAE Systems的让·佩奇(Jean Page)说:“我们正在研究所谓的可穿戴式驾驶舱,去掉驾驶舱的许多物理元素,并替换为通过头盔投影的虚拟显示器。”

第六代飞船具有高科技武器,能够实现无人驾驶,控制无人机群,目的是取代第四代“台风”,并补充目前正在服役的第五代F-35隐形喷气机。

据早前报道,今年将新招募1500名员工参与这个项目。 国防部表示,这将使他们从事该项目的总人数从1000人增加到2500人。 

该战斗机由英国,意大利和瑞典联合开发,BAE和英国皇家空军负责这项工作。

劳斯莱斯公司将设计发动机,而欧洲导弹公司MBDA将提供武器,意大利的莱昂纳多将开发传感器和电气系统。 

战斗机原型计划于2025年完成,并在2035年之前投入使用。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