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去哪里看演出?70余场惠民演出活动,营造文化味节日
01-20 20:5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春节假日即将到来,为丰富广大市民2020年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市级专业文艺院团将于春节期间在主城区10个剧场及有关市民广场开展惠民演出70余场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1月20日,记者从市文旅委了解到,此次活动期间85%以上的场次为免费及低票价惠民演出,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一个充满文化味的新春佳节。

市文旅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春节惠民演出活动具有三大特色,节日活动不打烊、内容丰富多彩、注重低价惠民,丰富市民游客春节文化旅游活动”据介绍,市川剧院、市歌剧院、市歌舞团、市京剧团等市级专业文艺院团和市群众艺术馆,将在2020年春节期间开展一系列节日文化活动;主城区有关剧场也将在春节期间举办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此外,重庆美术馆也将在春节期间举办美术展览活动。

在具体的演出方面,市级专业文艺院团将结合“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重庆市2020年春季送演出进基层活动”,赴渝中区湖广会馆、江北区观音桥广场、南岸区长生桥镇等地为群众送演出32场;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川剧艺术中心、国际马戏城等剧场演出川剧《玉簪记》《乔老爷奇遇》《柳荫记》《风筝误》、京剧《吟香钗会》、杂技剧《大禹》、杂技秀《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中外经典名曲声乐音乐会》等剧场演出38场;在重庆美术馆举办《西南新风——云贵川渝省级画院学术交流展》、《重庆画院艺委会迎春邀请展》、《翰墨迎春——2020迎新春重庆市楹联书法作品邀请展》3个美术展览。

春节期间,除组织市级专业文艺院团走进基层为群众免费送演出外,还将针对市级专业文艺院团开展的剧场演出推出10—40元的惠民演出票,让更多市民走进剧场欣赏高水准的文艺演出;在重庆美术馆举办的美术展览活动,也将每天向市民免费开放。

7a3168f933a5c53e4fb138ee1dcf808a.jpeg

d6ccf90d0002b4f45486f7bc9b734b7f.jpe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