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黑龙江夫妻无证卖烟案发外逃俄罗斯,警方规劝回国投案
01-20 19:58:17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0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黑龙江牡丹江市公安局了解到,2019年11月至12月,绥芬河市公安局先后从俄罗斯成功规劝经济犯罪嫌疑人刘某明、陈某海回国投案。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刘某明与陈某海系夫妻关系,二人于2018年7月至12月逃至俄罗斯。发现外逃后,绥芬河市公安局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经不懈努力,刘某明于2019年11月1日入境投案。

▲境外逃犯陈某海归国投案。图片/牡丹江市公安局

记者从牡丹江市公安局获悉,2018年7月至12月,犯罪嫌疑人刘某明和丈夫陈某海在无任何烟草经营手续情况下,非法经营烟类产品,涉案金额10万余元人民币。案发后,刘、陈二人闻风逃至俄罗斯。

据了解,绥芬河市隶属于黑龙江牡丹江市,是一座边境山城,东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边境线长27公里。发现二人外逃后,绥芬河市公安局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以劝返为主的追逃方案,充分运用《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通过父母、家属和朋友向刘、陈二人开展说服教育工作。经不懈努力,刘某明终于下定决心,于2019年11月1日入境投案。

牡丹江警方继续下大力气做刘某明工作,通过其劝慰丈夫早日归案,争取从宽处理。另一方面,牡丹江警方派出警力多次上门对其亲属开展劝投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向陈某海讲明法律政策,阐明利害关系,最终打消其顾虑。2019年12月25日,陈某海回国投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