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美食文化寻味之旅,发现不一样的“舌尖”味蕾
01-20 20:20:00 来源:上游新闻

说到春节,你首先想到什么?是冬天出行的美景还是家人团聚的热闹,又亦或是朋友聚会的欢愉?不管是啥,都少不了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今年春节,为助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与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渝中区特推出了5条渝中美食寻味之旅,供想了解渝中红色文化、美食的游客们参考。

前沿时尚风景之路

(解放碑-洪崖洞-八一路好吃街-较场口30度街吧)

这是一条感受重庆地标,重庆时尚风景的路线。在重庆旅游,从标志性的石碑建筑开始,解放碑步行街的石碑记录着重庆的历史也见证了重庆的发展。接着参观洪崖洞,在山城中感受日本动漫的梦幻;然后在八一好吃街寻找美食,弥补因爬坡上坎而疲惫的身体;最后走入较场口30度街吧,在猴子咖啡中享受悠闲的下午,在夜幕降临时细细品尝一份羊肉汤锅,将全身浸入热汤,不亦乐乎。

景点小知识

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

美食推荐:重庆JW万豪酒店庆厨房西餐厅

*图源大众点评@糖糖吃遍重庆

山城羊肉馆

*图源时尚渝中

巴将军火锅(渝中区放心火锅)

*图源时尚渝中

小滨楼

*图源母城匠心

朝天门火锅(渝中区放心火锅)

*图源时尚渝中

金鹰美食世界(渝中首座美食综合体)

*图源大众点评@大岛袜子

从古至今穿越之路

(融创白象街-湖广会馆-东水门老街-来福士)

这是一条感受重庆现代与历史交融的路线。一条古老的白象街道让人回溯南宋,湖广会馆的鹅黄围墙又让人追忆清朝,明洪武初年建造的东水门记载着重庆作为商埠时的繁华。昔日的繁华与作为重庆新地标的来福士相互呼应,扬起的风帆是重庆越来越好的象征。

景点小知识

白象街,是重庆非常古老的街道之一。历史可追溯到南宋淳佑1241年间。重庆最早的有线电报局、大清邮局、药材公会等,都坐落于此。

湖广会馆,建于清乾隆二十四年(1759年),道光二十六年(1846年)扩建。会馆建筑浮雕镂雕十分精湛、栩栩如生,是中国明清时期南方建筑艺术的代表,也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古会馆建筑群。

东水门老街,东水门作为重庆古城门"九开门" 中位于正东的开门于明洪武初年建造,是重庆明清时期作为繁华商埠的历史见证。

来福士,全球最大的来福士项目,由世界知名建筑设计师莫西·撒夫迪设计,以六座弧形塔楼临水北向,错落有致,宛若巨轮扬帆起航。

美食推荐TWG Tea(新加坡品牌)

*图源大众点评@Scarlett、过气吃货宝宝

Collin's(新加坡品牌)

*图源大众点评@lovehoon

巴人红鼎火锅(渝中区放心火锅)

*图源时尚渝中

六月南洋

*图源美团大众@六月南洋

从龙重庆火锅

*图源时尚渝中

杨记隆府

*图源母城匠心

红色文化创意之旅(红岩村革命纪念馆-化龙桥重庆天地-李子坝抗战公园-轨道穿楼打卡点-三层马路-鹅岭二厂)

这是一条感受重庆最热的网红景点之路。最开始遇见的红,是革命先烈的红,是重庆历史的红,走进红岩村革命纪念馆见证革命先烈的历史,到李子坝抗战公园体会红色精神。再遇见的红就是现代的重庆,受年轻人喜欢的充满朝气的红。轻轨穿楼、三层马路、鹅岭二厂令年轻人喜欢的新奇的事物,都可以在这里体会到。

景点小知识

红岩革命纪念馆,位于重庆市嘉陵江畔,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

美食推荐

秋叶

*图源大众点评@可乐的猫咪

解忧

*图源大众点评@一口田田

二厂懒鱼时光

*图源大众点评@PP布朗熊QvQ

窝子

*图源大众点评@窝子

中山四路“醉”美之旅(中山四路-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院-王琦美术馆-中山文化产业园-桂圆-周公馆)

这是一条着重体验重庆民国文化的近代之旅。走进嘉陵江畔的特园,欣赏秀丽景色的同时,阅读文献,更加了解民主人士共商国事的历史。绕过江边,走进市区,临近中学的桂园有着比特园更为活泼的朝气。参观完公馆,我们可以再去看王琦美术馆、中山文化产业园,感受现代的艺术气息。

景点小知识

特园,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爱国民主人士鲜英的公馆,位于重庆市上清寺西南角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始建于1931年,占地约三亩,布局典雅,结构严谨,居室宽敞,错落有致,庭院幽静。

桂园,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中山四路65号,毗邻重庆求精中学,是一个独立的小院,大门临街。1939年张治中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侍从室一处主任(分管军事)时租下的。桂园是重庆谈判签订双十协定的地点,2001年被列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周公馆,即曾家岩50号周公馆,是中共中央南方局设在城区的办公地点,南方局军事组、文化组、妇女组、外事组和党派组均设在这里。

美食推荐

奥布朗咖啡

*图源大众点评@爱喝咖啡的猫

五斗米

*图源大众点评@江哥乐拍

书院咖啡

*图源大众点评@最强大的肌肉是我的心脏

九园包子

*图源大众点评@九园包子

米库时光

*图源大众点评@12月24日

铭记历史见证之路(大礼堂-三峡博物馆-七星岗-通远门城墙公园-三.三一惨案纪念地-金汤街-较场口大轰炸遗址)

这是一条悲痛与幸福共存的旅游之路。它有着重庆惨痛的过去,也有着重庆现在发展的成果与文化。这条线路经过了最为拥堵的一号轻轨线,也经历了重庆发展向上的过程。

景点小知识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是一座仿古民族建筑群,是重庆十大文化符号,是中国传统宫殿建筑风格与西方建筑的大跨度结构巧妙结合的杰作,也是重庆的标志建筑物之一。

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由广场、城墙、雕塑组成。雕塑叙述了老城墙筑城、守城、攻城的历史故事,辅以《炒米糖开水》和《滑竿》两组民俗雕塑,市井味浓郁,是游人感受重庆历史文化的场所之一。

美食推荐

金汤街黄埔餐厅

*图源大众点评@你看起来嘿好吃

大礼堂酒店

*图源大众点评@某粗

珮姐老火锅

*图源大众点评@蒹葭筱筱露

东方花苑饭店

*图源大众点评@好当家666888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