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家暴男疯狂纠缠前妻,民警出警50多次
12-14 10:21:44 来源:浙江法制报

浙江法制报消息,今年10月20日晚上,刘某听到楼下狠狠的敲门、踹门声,夹杂着高声辱骂,她知道刚放出来的前夫丁某又来闹事了。丁某之前经常对刘某实施家暴,甚至把刘某和刘某的母亲打进医院。刘某惊恐万分,只能报警求救。

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报警了,自2017年以来,丁某多次到刘某的住处和单位闹事,警方的出警记录多达50余次。12月11日,记者从江苏南京秦淮区检察院了解到,丁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检方批准逮捕。

游手好闲, 经常酒后对前妻施暴

记者了解到,丁某和第一任妻子离婚后,带着两人生育的大儿子生活。后来,丁某与刘某结婚,又生了个小儿子。2009年,丁某和刘某协议离婚。虽说大儿子不是自己亲生,但刘某还是对他很好。考虑到大儿子还没成年,且丁某没收入,离婚后,刘某还是和丁某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尽心照顾两个孩子。然而,丁某经常酒后对刘某实施家暴。直到2017年大儿子长大成人,两人正式分居,无财产纠纷,小儿子由刘某抚养。

结束一段不幸福的婚姻,刘某以为自己会迎来新生活,没想到丁某不停地骚扰她。丁某要见小儿子,但又当着小儿子的面拉扯刘某,并动手打她,这给小儿子造成心理阴影,不愿再见他。后来因为害怕丁某闹事,经刘某劝说,小儿子答应单独与父亲见面,不过每次待上十几分钟就想回家。多年来丁某的所作所为,使得两个儿子都不喜欢他,大儿子已经和他断绝了来往。

连邻居都不堪其扰报了警

丁某时常到刘某住处楼下大声辱骂、踢门、砸门,堵着她不让她上班,或者在下班路上拦截她、打她,甚至将刘某和她的母亲打进医院。他有时候晚上就睡在刘某家单元门口,吓得邻居报警处理才敢上楼。不管是谁,只要与丁某交涉,无一不受到他的谩骂甚至殴打,邻居们的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干扰,很多人曾写联名信投诉、报警。

2018年10月,丁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7天。但这样的处罚并没有让丁某收敛,反而变本加厉。

丁某还闹到刘某所在单位,要求单位开除刘某。他经常在喝醉的情况下,以找刘某的名义,对刘某同事和客户进行辱骂、推搡,或者连续拨打刘某办公室电话,导致其他电话打不进来,造成单位无法正常工作。一般情况下,刘某单位会让保卫科对他进行劝离,闹得严重的时候,只能报警处理。

在接受警方调查时,丁某甚至会辱骂民警,威胁民警不要多管闲事,扬言要打民警,不配合执法。

2019年10月12日,丁某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行政拘留8天。然而,在拘留期满释放当天晚上,他就又跑到刘某家楼下闹事。刘某报警后,丁某被警方带走。

涉嫌寻衅滋事罪

被依法批捕

秦淮区检察院认为,丁某在离婚后,多次酒后以各种理由来到刘某所在小区、单位,对刘某及其他人员进行辱骂,即使先后两次被行政处罚,仍继续实施上述行为,认定为寻衅滋事。丁某的滋事行为导致刘某遭受严重心理压力,极有自杀及精神失常的可能性,且对小区居民生活及单位秩序等造成严重影响,认定为寻衅滋事情节恶劣。丁某涉嫌寻衅滋事罪,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再犯可能性及人身危险性极大,根据法律规定,秦淮区检察院对丁某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当婚恋、家庭发生纠纷时,应该采取合理方式解决问题,不断骚扰、殴打对方,给他人生活、生产经营造成严重影响,就不再是两人的私事,会触犯法律。被害人应该及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采访了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殷建新,他表示,像刘某这样的情况,可以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殷建新说,没有理由地骚扰和滋事,法院可以考虑加重处罚,“建议法院可以按照骚扰的次数来定罪”。

原标题:家暴男疯狂纠缠前妻,民警出警50多次 两次被行政处罚都不悔改,检方以涉嫌寻衅滋事批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