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拐男童父亲第7次出发寻子:“梅姨”受质疑不被转发
11-27 18:49: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近日,申军良第七次来到广东寻子。“梅姨”在哪,孩子在哪,是申军良追寻多年都不曾放弃的答案。11月27日,申军良告诉南都记者,第七次前来广东,一方面是为了递交申聪被拐案的律师委托手续材料,一方面是继续寻找孩子申聪。

微信图片_20191127162433.jpg

申军良(右)和律师。

2005年1月4日,河南周口人申军良刚满周岁的儿子申聪在广州增城一出租屋被抢。2016年3月,5名涉申聪被拐案的犯罪嫌疑人陆续落网。同年10月19日,上述5名嫌疑人涉嫌拐卖儿童罪一案在广州市增城区法院开庭。2017年6月,对被告人之一的张维平的审讯获得突破,一名叫“梅姨”的女子浮出水面。

2018年12月28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张维平、周容平、杨朝平、刘正洪、陈寿碧拐卖儿童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拐卖儿童罪判处张维平、周容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杨朝平、刘正洪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陈寿碧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然而,张维平供述的“梅姨”和申聪却仍下落不明。

600x800_5dd78d968cc24.jpg

申聪。

2017年,广州增城警方发布的公告中,附有一张“梅姨”的黑白画像。2019年11月18日,山东退休民警林宇辉向南都记者证实,网传的第二张“梅姨”素描画像出自他之手。随后,有志愿者根据第二张黑白素描画像通过电脑合成了彩色图像。

近日,关于涉嫌多起拐卖儿童案“梅姨”的三张画像又掀起风波。11月18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微发布消息称,网上流传的广州增城被拐儿童案件嫌疑人“梅姨”的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公布信息。

对此,申军良承认,“梅姨”画像风波也给自己带来困扰,很多人不知“梅姨”是真是假,出现了质疑,也不敢转了,因此心里也很难过。但不影响寻子的计划。

11月26日,申军良第七次来到广东,他告诉南都记者,一方面是为了递交申聪被拐案的律师委托手续材料,一方面是继续寻找孩子申聪。11月27日,该案二审代理律师,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付建律师与申军良前往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递交了委托手续及相关的诉讼材料,并复印了案件材料。

付建介绍,目前,该案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的审理过程中,根据法律规定的二审的期限是两个月,最长不超过四个月。但是,由于检察院的阅卷过程不计算在审限期限内。因此,该案自上诉至今虽然过去接近一年时间,但其实是程序方面是符合法律的规定的。

付建表示,“今天,我和申先生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递交了委托手续及相关的诉讼材料,并复印了所有的案件材料,我们将择期提出刑事附带民事的诉讼申请。”

原标题:被拐男童父亲第七次前往广东寻子!称“梅姨”画像风波带来困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