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紧急!3岁幼童被锁车内,母亲取来备用钥匙却不慎拧断
11-27 18:5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4日20时30分许,一名年轻的妈妈神色慌张地来到双凤派出所值班室,称小孩被锁在车里了,急需民警帮助。

争取时间就是为孩子争取生命,民警迅速带上破窗工具跟随该女子赶往停车现场,并在处警的路上询问了详细情况。原来,该女子周末驾车带着刚满3岁的小孩外出玩耍归来,停好车后下车时,想着先到后备箱拿东西再来抱小孩,于是就没有拔出车钥匙熄火,并把孩子抱到了副驾驶位置,方面待会抱出。结果等她从后备厢拿好东西回来,顿时傻眼了,车内的小孩因为好奇误碰了车门反锁装置,车门从外面无法打开。随后年轻的妈妈想到家里有一把备用钥匙,赶快回家去取,结果因为太紧张,操作的时候把钥匙弄断了。妈妈担心孩子发生危险,于是迅速跑到派出所求助民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透过车窗看到小孩坐在副驾驶座位上,没有哭闹,有点瞌睡的样子。民警迅速尝试通过后备箱进入车内,然而却没找到放平挡板的按钮。于是民警让家长跟车内的小孩喊话,教小孩开车门,无奈孩子年龄太小,又瞌睡了,根本听不懂。

情急之下,只有破窗。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民警从距离小孩座位远端的窗户破窗,多次敲击之后,终于将车窗打破,同时迅速拉开车门将孩子抱出。所幸孩子一切安好,也没有受到惊吓。

事后民警对小孩的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不能让孩子坐到副驾驶,如果在行驶中就是违法行为。同时叮嘱他们以后再也不能将孩子一个人留在车上,严防发生危险,也叮嘱她赶快修好车窗,严防近日的阴雨天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