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编织、苗绣、蜀绣、扎染、旗袍……“巴渝巧姐”亮绝活,美不胜收
11-27 18:5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编织、苗绣、蜀绣、扎染、旗袍……11月27日,沙坪坝区三峡广场举办了重庆市首届手工制作“巴渝巧姐”、农村电商“巴渝网姐”、家政服务“巴渝大姐”展示展演活动,姐妹们亮出拿手绝活,美不胜收。

1.jpg

活动现场,“巴渝巧姐”们带着手工编织、苗绣、蜀绣、扎染、旗袍等作品展出,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观赏。来自秀山的“巴渝网姐”丁淑洁分享了她电商扶贫的故事。“巴渝大姐”代表展示了规范化、标准化、职业化的家政服务技能,情景剧《农院欢歌》带领现场观众走进大山深处的巾帼扶贫家庭工坊,感受 “巴渝巧姐”的新生活。

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市妇联实施“巾帼脱贫技能大培训”项目,开展实用技能培训1000余场次,技能培训与提供订单挂钩,对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及城口、巫溪、酉阳、彭水4个县所有乡镇实现全覆盖,惠及贫困妇女12.8万人。累计培育“巴渝网姐”3.2万余名,创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3个、重庆市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巾帼扶贫车间)30个,发放政策扶持资金105万元,积极发挥1600余个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