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Gap子品牌Old Navy将撤离中国市场,重庆有两家门店,或在明年3月关闭
11-27 17:1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又一国际快时尚服装品牌将撤离中国市场。

近日,美国快时尚品牌Gap称计划将表现较好的子品牌Old Navy独立分拆,并于2020年初退出中国市场,专注北美市场以提高销量。

据资料显示,OldNavy于2014年正式进军中国。今年9月份入驻重庆,目前在渝有两家门店。

三季度同店销售额下跌4%

Old Navy是全球最大的服饰零售商之一的盖璞集团(Gap Inc.)旗下的第一大品牌,于1994年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湾区创立。2014年3月,Old Navy进军中国市场。

目前,Old Navy在中国大陆的门店主要分布于长江三角洲、京津环渤海、珠江三角洲和成渝地区。据美通社报道,盖璞集团目前在大中华区共拥有Gap和Old Navy的品牌门店200多家,覆盖两岸三地约40个城市。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Old Navy撤出中国,或许与该品牌的业绩不佳相关。

11月22日,GAP发布的最新季报显示,截至11月2日的第三季度内,该集团净利润下滑47%至1.4亿美元,而曾为集团现金贡献主力的Old Navy同店销售额下跌4%。

今年9月入渝 目前重庆有两家门店

Old Navy的撤离显得有点猝不及防。因为就在2个月前,该品牌还刚刚在重庆开了新店。

今年 9月6日,重庆来福士商场正式开业,Old Navy在重庆的新店也随之亮相。该店位于来福士广场内二楼,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销售涵盖男士、女士及婴幼儿童的全系列产品。据悉,这是是该品牌在中国大陆的第十八家门店,也是该品牌首次进入中国西部市场。

QQ图片20191127172154.jpg

紧接着在9月底,Old Navy在位于巴南的重庆首创奥特莱斯又开出在渝的第二家门店。

据美通社报道,Old Navy原本是计划明年在中国多地增开更多门店。结果显然是计划没有变化快。

27日上午,记者来到Old Navy来福士广场店看到,该门店仍在正常销售,店内正在做“狂购黑五”的促销,全场商品4折销售,不时有顾客进店购买。

“我们有接到要关店的消息,但具体什么时候关,还得以总部通知为准。”针对Old Navy撤离中国市场的消息,店员们都表示比较突然,并且目前总部也没有给出具体关店时间。有销售人员预计,或许关店时间在明年3月左右,不过他表示,目前店内都是正常销售,就算店铺关闭,会员积分也可以适用于GAP其它门店,对消费者不会造成实质影响。

QQ图片20191127172159.jpg

随后,记者致电Old Navy官方客服电话,客服人员也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关店的具体通知。

多个国际快时尚品牌折戟

其实,Old Navy并不是第一个在中国市场折戟的快时尚品牌。

2018年8月,TOPSHOP宣布将提前终止与中国特许经营合作伙伴尚品网的合作,随后关闭天猫旗舰店。去年12月,NewLook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天猫旗舰店宣布将关闭中国店铺和天猫旗舰店。今年4月,Forever 21中国官网、京东和天猫旗舰店挂出公告,宣布暂停运营,并退出中国市场。今年9月,TOPSHOP母公司明确提出将旗下品牌进行分拆,为出售做准备。今年10月,Forever 21申请破产并相继在中国、日本等市场关店退出。

此外,西班牙快时尚品牌ZARA和瑞典快时尚品牌H&M利润下滑、拓展步伐放缓的现象。

对于一众快时尚品牌在中国市场面临的困境,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方面有整个服装行业销售大环境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有快时尚领域本身竞争加剧,产品竞争力不够相关。

奢侈品专家、要客研究所所长周婷就表示,快时尚属于买得起的奢侈品,成功之处在于奢侈品的品牌形象,以及低廉的价格,但是产品力一般比较弱。当消费者追捧品牌的时候,快时尚品牌渔翁得利。但当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由关注品牌到更多关注产品本身的时候,产品力弱便成了快时尚品牌的致命伤。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