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沈铁梅携川剧《江姐》亮相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
11-27 16:3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获悉,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市文联主席、三度梅花大奖获得者沈铁梅携川剧《江姐》于11月26日,参加了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

GetAttachment.jpg

当天演出在湖北省武汉剧院举行,丰富的剧情设计、舞美设计、以及唱腔、灯光设计十分出彩,让武汉市民过足了戏瘾,领略了沈铁梅的艺术魅力,享受了一场极具重庆文化地域特色的文化大餐!

GetAttachment (1).jpg

沈铁梅介绍说,27日19:30,川剧《江姐》将继续在湖北省武汉剧院演出。

GetAttachment (2).jpg

GetAttachment (4).jpg

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

此次会演从11月10日起至12月5日结束,历时26天。

期间,来自17个省区市的19家地方戏曲院团,涵盖川剧、黄梅戏、楚剧、荆州花鼓戏、闽剧、越剧等17个戏曲剧种的19台优秀剧目,近2000名戏曲工作者齐聚江城武汉,在洪山礼堂、湖北剧院、珞珈山剧院、中南民大礼堂、武汉剧院、中南剧场等剧场带来38场次演出。

因此,此次会演是全国南方片区戏曲艺术高水平的大聚会、大展示,对增强各地方戏曲院团之间的艺术交流、推动戏曲艺术的传承普及、繁荣发展地方戏曲艺术起到很大的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李晟 实习生 薛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