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行政长官召开记者会:暴力行为必须受全社会谴责
11-11 20:30:27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11月11日晚6点,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召开记者会。林郑月娥表示,11日发生在香港的暴力行为,令人发指,重申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必须受到全社会谴责。

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谴责暴力行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

林郑月娥在发言中表示,今日在港九、新界等地发生了多宗袭击事件,激进示威者在网上发动“三罢”行动,香港自清晨到现在一直受影响,包括堵路、扔气油弹等行为。林郑月娥批评,网民的激进行动可导致严重伤亡,例如从高处掷下重物,或引致交通意外,又或向车厢内投掷汽油弹,都可能造成人员伤亡。肆无忌惮破坏社会秩序,令社会人心惶惶,暴力行为必须受全社会谴责。

林郑月娥呼吁市民认清事件的本质是破坏,会令香港踏上不归路。她指出,在多宗受伤事件中,有两宗最为严重,包括西湾河一示威者中枪,以及马鞍山一中年男子与其他在场人士争执及拉扯,被人淋泼易燃液体及点火。林郑月娥形容后者“令人发指”,远远超过提出诉求,这是与市民为敌,令香港人心虚怯。

对于网上就暴动情况传出谣言,林郑月娥称,谣言都是无中生有的,是有目的和有企图的,是蓄意制造公众恐慌。林郑月娥呼吁市民要冷静,同时留意政府澄清的公告,而今日政府已就两项谣言作澄清。

林郑月娥强调有关行为不会得逞,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只会衍生更大的暴力,持续升级的暴力会引发悲剧,相信香港没有任何人再想看到悲剧发生。

林郑月娥重申不论大家对特区管治有何看法,首要是要停止暴力,回复平静,为了大家安全,她希望大家能保持克制冷静,离开暴乱的地方。

林郑月娥还表示,自从任特首以来,一直尊重新闻自由,努力协助传媒采访,但记者也要保护自身安全,当遇到严重的暴力事件时,应以人身安全为首位,按照警队指示进行采访工作。

原标题:香港行政长官召开记者会:暴力行为必须受全社会谴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