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一别墅起火,烧毁满满一屋子的画
10-10 09:29:03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8日9点30分左右,位于杭州城西桂花园的一栋别墅突发火灾,现场火光冲天,从目击者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整栋楼都烧起来了。

由于当时屋内并没有人员,火势起来后未能第一时间发现,后经过消防部门全力扑救,火势最终被扑灭,但已是面目全非。

事后,不少网友也替别墅主人感到惋惜,还有人在问“不知道有没有保险可以赔”。

邻居:满屋子的画啊,可惜了

昨天上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再次来到了事发现场,还能闻到一股焦味。

桂花园小区位于文三西路古墩路口附近,离武林广场约7公里,建成在2000年左右,里面有独栋别墅,也有联排的,绿化不错。这个小区当年也算老城西的高档楼盘,目前在售房屋不多,每平方米价格在4.5万元到6万元+之间。

白天,小区内很安静,偶有人员出门。

被烧的别墅门外正在做小区内部工程,道路被挖开了,不太好走。这栋别墅连同它相邻的建筑,也被警戒线围了起来。十多名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在警戒线内外维持秩序、勘察现场等。

偶有邻居路过,停下来站在警戒线外探个究竟。一位邻居阿姨住得离别墅不远,看到被烧毁的别墅,一个劲地说“可惜了,可惜了”。据她介绍,“屋内都是画啊,听说有几百幅吧,真是可惜了。”

另一位邻居也告诉记者:“别墅的主人是搞艺术的,屋子里有很多他们的画作。”这位邻居说,“事发前他们去外面看电影了,晚上9点多接到电话之后,才知道家里起火了,等他们回来的时候,火已经烧得很旺了。”

这位邻居说,起火的别墅有两层,还有一个地下室,在这次火灾中都遭了殃。

大火被扑灭后,有邻居看到别墅主人握着收拾完器材准备返队消防员的手,表示感谢。

至于什么原因引发的火情,有人猜测会不会是电器设备老化引起的,“安全无小事,出门前水电一定要检查下。”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屋主并不打算做火灾原因调查,因为做调查要保持屋内原样,他们想尽快抢救被泡在水里的艺术品。

“房子烧成这样了,是不是要推倒重建?”几个邻居在议论纷纷。

“家财险”值不值得保?

听听业内人士怎么说的

桂花园小区这把火,让人惋惜不已。有网友给我们留言,不知别墅主人是否给房屋买了保险,如果买了,至少可以减少损失。

房屋财产保险,也称“家财险”,很多人也在咨询,这个险到底值不值得去买?为此,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彩霞。

据她介绍,目前市面上的针对家庭财产损失的保险类型,包括房屋基本保障+附加保障,其中房屋基本保障就是所谓的“主险”,里面包含三大类,房屋本身、房屋装修、室内财产。“承保由于火灾、爆炸等意外事故、台风、暴雨、冰雹等自然灾害导致的房屋、室内装潢、室内财产损失,其中室内财产包括家用电器、衣物和床上用品,家具及其他生活用品、便捷式设备等个人居家财产。目前像人保财产推出的家安保、家全保、尊享守护、金锁365系列等家财险产品,甚至还包括保障入室盗抢损失、管道破裂损失、家用电器用电安全损失及第三者责任损失,保障全面。”

向彩霞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大家这方面的意识也越来越强,其中农村比城市更受欢迎。

她向跟记者举了个例子,今年4月,湖州德清乾元镇一沿街老房子发生火灾,并蔓延扩大,造成沿街多户人家房屋、财产、装潢全部烧毁。“幸亏当时起火建筑的主人投了家财险,事故发生后投保人获赔10.04万元。”向彩霞说。

如何给自己的房子选购保险?向彩霞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家看看家庭财产综合保险,该保险的保障范围包括了房屋及附属设施保障、室内装潢保障、室内财产保障,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附加险可以选择,能够给自家的房屋一个全面的保障。”

原标题:太可惜!杭州桂花园别墅这场大火,烧毁满满一屋子的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