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吉林辉南县委书记张继顺节后首日被查,3前任2年内先后落马
10-10 09:44:33 来源:上游新闻

国庆长假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吉林省纪委监委发布的一则消息引人关注:辉南县委书记张继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包括张继顺在内,曾任或现任的4任辉南县委书记已被查,其余3人是:2019年,原辉南县委书记彭庆会在通化市政协副主席任上被查,原辉南县委书记林玉成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厅长任上被查,2017年,原辉南县委书记付邦成在免职后潜逃海南被查。

微信图片_20191010094334.jpg

▲张继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截图

张继顺被查前曾主持召开乡镇党委书记会议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张继顺今年53岁,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人,他的仕途之路也在柳河起步,其此后的仕途也在通化市。

2000年8月,张继顺进入柳河县委工作,担任柳河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次年,担任柳河县副县长。2008年1月开始,张继顺曾在通化市工作过4年时间,先后任通化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等职。

2012年6月,张继顺调任辉南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县长;2016年8月,张继顺接任被免职的付邦成,担任辉南县委书记,直至此次被查。

记者注意到,在张继顺被查前曾在公开报道中露面。9月29日,辉南县政府发布的《我县召开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议暨2019年第五次乡镇党委书记例会》文章显示,9月29日,张继顺主持召开了这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10094340.jpg

▲张继顺。图源于网络

两任县委书记晋升后被查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张继顺被查,先后已有4任担任过辉南县县委书记的官员被查:林玉成、彭庆会、付邦成。

林玉成曾于2005年2月至2006年12月担任辉南县委书记,之后调任白城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务;2011年,任吉林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2019年年2月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任上落马。

2007年10月,林玉成离任后的第二年,辉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庆会任辉南县委书记。时任通化县委常委、副县长的付邦成补缺,任辉南县县长。此后彭、付二人搭班子4年,直到2012年,彭庆会升任通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邦成接任辉南县委书记。

今年7月24日,彭庆会在通化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任上被查。

GfUY-fyiiahy8796201.jpg

▲付邦成。图源:中国经济网

被免职的原县委书记潜逃海南被抓

彭庆会的继任者付邦成则先其一步,于两年前被查。

2017年7月,吉林省纪委公布消息显示,吉林省辉南县委原书记付邦成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同年10月付邦成被“双开”,通报中称其“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借用企业车辆;违反廉洁纪律,搞权色、钱色交易。”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9月初,长春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刊发的付邦成忏悔书显示,2016年8月,付邦成被吉林省委免去辉南县委书记职务后,就感觉自己的事情有可能被组织察觉了。10月,吉林省纪委的同志找其谈话,付邦成便找相关的企业老板订立攻守同盟,签订假合同、出具假收据;在组织对其采取措施前,付邦成先在长春市内藏匿,后又一路逃到海南。多次找“大仙”算卦做“法事”,企图驱灾避祸。2017年7月19日,吉林省纪委专案组将付邦成从海南带回。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