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土耳其袭击叙利亚致多人死伤 蓬佩奥否认美国为其开绿灯
10-10 10:00:37 来源:海外网

1074085518.jpg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0月10日消息,当地时间9日,土耳其军队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仅数小时后,据“叙利亚民主力量”的说法,袭击已造成多人死伤。随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采访时否认美国为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开绿灯。

土耳其对叙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发生在特朗普突然决定让美军撤出叙利亚北部之后。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蓬佩奥9日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采访时表示,美国并未给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开绿灯,他还补充说土耳其“有正当的安全顾虑”,而特朗普决定让美军撤出是让美军免受伤害。此外,他还对外界普遍担忧的因美军撤出,“伊斯兰国”(IS)有可能卷土重来进行了反驳。

据了解,这是土耳其继2016年和2018年之后,第3次越境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10月1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曾表示,因为未能在与美方的谈判中取得理想结果,土耳其打算在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以东建立安全区的问题上单独采取行动。

美国白宫6日表示,美军方对土耳其即将进入叙北部展开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美军会撤出相关区域。9日早些时候,埃尔多安宣布土耳其武装部队当天对叙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等武装发起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

7日,埃尔多安宣布,美国开始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军,安卡拉打算在那里开展行动以建立安全区。而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8日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国防部坚信,在叙利亚北部建立安全区是维持稳定的最佳途径。”

对于特朗普让美军撤离叙利亚东北部的决定,美国国内各方表示质疑。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特朗普此举是对库尔德盟友的背叛,并呼吁特朗普重新考虑这一“危险决定”。共和党人也罕见发声抨击特朗普,“来自叙利亚的消息令人作呕。”众议院共和党第3号人物、怀俄明州众议员利兹切尼9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无法理解特朗普为什么会让美国的盟友遭屠杀,让IS卷土重来。”

目前经过近6小时的空袭之后,土耳其军队已越过边境展开地面攻势。联合国,以及法国、德国等国家也纷纷就土耳其此次行动表示谴责。

原标题:土耳其袭击叙利亚致多人死伤 蓬佩奥否认美国为其开绿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