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川法院悬赏抓“老赖” 已有37人到案履行
10-10 08:44: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png

9日,南川区法院发布消息称,自从推行“执行+保险”机制以来,该院通过悬赏正在显现威力,已先后有37人到案履行生效判决。

悬赏公告发出三天 老赖找到了

近日,南川区法院执行局值班干警接到群众举报电话称,发现一名悬赏被执行人冯某某在长寿区某小区当保安,目前正在上班。

值班干警确认举报线索为有效信息后,立即整装驱车前往长寿区,并成功将冯某某拘传回法院。冯某某当庭履行了全部案款2万余元。

同时,提供举报线索的群众也将获得5000元悬赏奖励金。

据悉,从悬赏公告发布到冯某某到案,仅用时3天。

“执行+保险”机制让十年积案执结

2009年10月,南川区某汽车商贸公司(以下简称汽贸公司)因经营合同纠纷,向南川法院申请执行冯某某等10名被执行人,但冯某某等10人名下并无可供执行财产,而且下落不明,最终该系列案以终本方式结案。

今年9月,汽贸公司了解到,南川法院于今年5月率先在全市推行“执行+保险”工作机制,巧借社会力量助力“查人找物”,化解难案、要案、积案,已初见成效后,向法院执行局递交了悬赏执行冯某某等10人的申请。

经审查后,南川法院于9月16日集中发布了被执行人冯某某等10人的执行悬赏公告。

该期执行悬赏公告发布当日,即有被执行人通过值班备勤电话,联系南川法院执行局称将立即从武隆赶到南川法院履行全部案款,希望撤销对其悬赏公告。

没几日,严某某、刘某某等4名被执行人也陆续来到南川法院主动履行案款,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约期还款的和解协议。

截至目前,共计6名被执行人到案履行,到案率达60%。

此外,在剩余的几名被执行人中,已有人主动与南川法院执行局取得联系,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

执行悬赏机制已促使37名被执行

据悉,南川区法院在今年5月推行“执行+保险”机制以来,收效良好,特别提升了被执行人主动到案履行率。

截至目前,该院通过执行悬赏机制已促使37名被执行人主动到庭履行案款,通过案外人举报成功拘传到庭4人,被执行人主动到案占比达8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