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近一年热销近4000套,这样的楼市“爆款”为何能诞生在龙兴?
09-20 00:00:08 来源:

文/黄菁晶

随着重庆的城市扩张,很多新区崛起的声势一波盖过一波,从照母山到礼嘉,从中央公园到西永,都上演过区域红利降临、区域价值猛涨的戏码。在重庆两江新区,有一个资源优势非常好的区域,这些年却略显低调,那就是两江新区龙兴板块。这个区域配套规划优势十分显著,手握一手好牌,但由于板块发声较为低调,关注度却不及很多楼市网红区域。

然而过去一年里,这里却出现了一个楼市现象级爆款楼盘——瀚学融府。瀚学融府有多火?从2018年9月29日,瀚学融府首开即售罄到2019年9月12日,项目最后一栋小高层售罄收官,该楼盘是重庆主城热销楼盘榜单上的常客。根据铭腾机构数据统计,今年1-5月,瀚学融府位列重庆主城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成交金额销售第二位。自入市以来的近300个日夜中,瀚学融府已累计销售3900余套,成为备受楼市青睐的“置业宠儿”。很多人不禁要问,这样的网红爆款楼盘,为何出现在龙兴?

 1、手握太多“好牌”,一个无法低调的区域

说到龙兴,已经不是这两年才初出茅庐的“新区”了,很多市民对其还是有些基本印象,例如名校满天飞,文旅遍地花,产业高精尖,商业百万方…..

而自从今年官方确立在龙兴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之后,龙兴的利好更加源源不绝。

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是什么?该规划落定于两江新区龙盛片区御临河东侧,紧临铁路东环线龙盛站,总占地1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规划6.8平方公里。

据资料显示,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总体规划由英国查普门泰勒公司集团全球董事Chris Lanksbury(克里斯·兰克斯伯里)先生担任主创设计师。他曾担任英国伦敦BBC媒体城、上海环球港等多个国际性重要区域及项目的主创设计师。

根据官方资料表述,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是两江新区重点打造的创新平台之一,它面向全球创新资源,引进海内外顶尖高校、高端研发机构、知名孵化机构、创新型领军企业等建设开放式、国际化创新平台。将重点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航天航空、生物医疗、新型材料、军民融合等八大产业。

(图片来源于网络)

数据显示,目前已有同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吉林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清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12所国内外重点院校签约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

按照规划,到2020年这里将集聚20家以上高校及科研机构、超过1万名科技创新人才、100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100余家科技孵化企业,将打造成为重庆市一流创新资源聚集高地、科技创新示范高地、新兴产业孵化高地、国际科技交流合作高地。

手握如此关键、重量级的产业及人才资源好牌,腾飞中的龙兴无疑想低调都低调不起来!

2、产城融合范本,人居配套不是一般的强

不过很多人会问,这些又与普通市民的生活有何关联呢?

得人才者得天下,强势科研创新氛围与全球顶尖人才的汇聚将为区域发展注入强大的原动能,带动区域产业和经济的发展。

此外,龙兴更是一个标准的“产城融合”式区域。龙兴的产业很强大,更难得的是,其配套也相当先进。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交通方面:

拥有龙兴通用机场和江北机场双辐射的龙兴,随着工业开发区一横线改造工程完全投入使用、郭家沱长江大桥动工、2019年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的连通等区域交通配套的完善。

教育方面:

作为重庆城市副中心,龙兴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先后引入世界前列的美国IA高中(规划中),英国哈罗公学(建设中)、重庆理工国际学院(已建成)、重庆南开中学(已建成)、重庆八中(规划中)、人民小学(已建成)等等国际名校资源汇聚于此。名校配套的落定必将带动区域人口的聚集,辅助文化、科研及商业的协调发展,从而推动整个新城发展成熟。

(图片来源于网络)

商业方面:

龙兴规划了约120万方商业体量,未来可聚集十万以上高端商务人群。

绿色生态方面:

龙湾公园、鲁家沟湿地公园(在建中)等八大主题公园环绕龙兴板块,涵盖森林、滨河、湿地、文化、体育、湖畔等多样性生态系统,打造全龄参与的公园体验。

未来成熟后的龙兴,其发展前景更是无可限量,官方给龙兴的定位是:两江行政中心、战略性新兴产业平台、新兴文化旅游城、两江国际汽车城、两江航空产业园、滨江宜居新城。规划80万常住人口。

3、放眼全市都具有极强差异化的产品

而瀚学融府是不是仅仅就因为生在了龙兴,而顺理成章卖得好呢?绝非如此,该楼盘的产品优势也是重庆市面上十分罕见的。

先看看整体规划,该项目占地面积约为14.5万方,总建筑面积约52万方,容积率约2.5,绿地率约35%。共规划有33栋13-18层的小高层、拥有约1.8万方的商业街和1个幼儿园。整个社区整体呈现低密度、高绿化率,大间距,整体规划的都是小高层产品,面积从60-100平方米,涵盖2房、3房、4房。

社区的整体风格是打造的是典雅学院风:通过对以哈佛、耶鲁等为代表的常春藤盟校学院的风景观,进行整体分析研究并借鉴了学院风校园的不同经典元素,打造简约大气的“学习型公园社区”。

整个项目的景观设计也延续了项目建筑的典雅学院风格,通过一道、一环、四园串联整个小区,通过场景与空间尺度的收放营造出让人产生回到校园的那种书香、淳朴、活力向上的氛围。

总而言之,这样面积适中并且功能性十足的舒适型产品,在重庆北可以说很难找到了,自然也非常具有性价比,无论自主或者投资都相当不错。

(瀚林学府效果图)

后记

买房没有后悔药?别急!爆款2.0版又要来了

可能很多人想问,说了这么多,一个售罄的楼盘有什么好说的呢?买房又没有后悔药!

别急!这一爆款楼盘的2.0版又要来了!

重庆书院东方代表作——爆款2.0瀚林学府即将全新面市。

(瀚林学府效果图)

这是一个怎样的楼盘?笔者打探得知,采用新东方书院风格的瀚林学府,项目规划有小高层、洋房、叠拼别墅三种业态,后期将会采取社区整体管理以保证大社区氛围,同时项目也规划有约 443 方的独立商业和 1 个幼儿园。

景观打造上,社区内将以对称式景观设计,尊重场地高差等条件,打造轴线景观的尊崇感和竖向景观的多样性,并融入自然与艺术,结合园区空间整体打造景观归心体系。社区内还将布置童享空间、颐养空间及泛会所空间,建立全龄段覆盖的公共空间,提高小区品质感,增强业主的居住感受。社区内将打造多元动感地带、老年人健身广场、礼仪户外会客厅、儿童主题乐园、 四季植物课堂等五大主题空间,以儿童、老人为切入点,创建社区内有关全龄段的各项需求,从安全、教育、乐趣与便利的角度出发,构建归心社区多维的生活圈。

在此楼盘亮相之前,不再做过多“剧透”。只想说,买房还是要稍稍看远一点,想想三年前的照母山、两年前的中央公园、一年前的西永、十五年前的新牌坊、 十八年前的观音桥……..龙兴首先是一个政策强驱动型的区域,当有了各种政策利好加持,并且相关的配套、产业、人口引进逐步落地的时候,就预示着这里的价值也将快速崛起!

据悉,目前瀚林学府首批次73-82平米学境高层即将开盘,全新升级的销售中心(原瀚学融府销售中心)已盛大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